每天背学生过河 山村教师甘做活动桥梁

2012-09-06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国很多小山村,没*建立水泥桥,即便搭了木桥也经常被洪水冲走。低年级的学生上学过河难,老师就坚持不懈、风雨无阻把一个个学生背过河对岸。他们感动着无数人,他们是我们心中伟大的桥梁。

新闻报道,彭泽县芙蓉墩镇湖山小学的老师坚持每天背学生过河,画面令人感动。由于强降雨,村里几条小河水位上涨,原本水泥桥成了危桥。因为水位过高,无法重新搭建小木桥,考虑到小学生上学过河危险,学校里的校长带头领各位老师背学生过河。“如果不下雨,*深处只有1米多深,要是持续下几天雨,水还要深一些。”陈老师一边背孩子过河,一边说。

湖山小学的许校长告诉记者,这两年由于桥破损影响孩子们上学之事学校一直很头痛。幸好目前省里立项安排了专门的资金,对危桥进行维修和加固。但是,在危桥修好之前,老师们还是会继续充当活动桥梁,为学生搭建“平安桥”。

**电视台科教频道《讲述》栏目播出了扎根深山35年的女教师邹桂芬坚持背学生过河数十万次,令观众竖起了大拇指。

邹桂芬老师在郧县南化塘镇罗堰村一所“学校”任教。这所学校很特殊,叫罗燕村教学点,坐落在四季云雾缭绕的半山腰上,学校开设学前班和一、二年级教学班,现年54岁的邹桂芬是学校**教师。

学校前面有一条60米宽的河流,每到雨季或上游水电站放水时河水暴涨,邹老师就得背学生过河。35年来,邹老师背学生过河累计数十万次,圆了孩子的求学梦,自己却背出了一身的风湿病。放学后,由于暴雨孩子无法回家,邹老师还当起了留宿学生的“妈妈”。但她毫无怨言,仍旧坚持她的岗位,让人佩服这位伟大的人民教师。

希望此事能引起相关**的重视,为罗堰村搭建一座安全牢固的桥梁,让学生平安过桥,不要再让五十多岁的邹老师继续吃苦。

背学生过河,看起来很平凡,但把它当做义务和责任来坚持,便是伟大。所有人都应当向那些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老师学习、致敬。他们都是“*美的人民教师”。在教师节之际,让我们送上真挚的祝福,祝愿所有伟大的教师平安顺利,身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