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好简历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大四**学期,很多学生已经基本上没有课程,这时已经开始落实实习单位。该如何写好简历,以便让自己获得工作的机会呢?

简历是求职者用来介绍说明自己,以便让用人单位了解自己,决定是否录用的通行证。很多人存在着这样一种错误的观念,以为简历上的内容,越多对自己越有利,被录用的机会越大。其实不是这样的,HR通常事物繁忙,哪有那么多的时间认真去研读你那些丰富的经历,且太过于夸张的填充简历,则可能让人觉得求职者有卖弄经历的嫌弃,会被怀疑这人不够稳重,太过于虚华炫耀而否决你的能力。

简历的制作,通常只需要一页纸就行,把你的基本信息,比如姓名,年龄,性别,所读专业,所读院校,意向职位,实践活动,获奖情况等内容囊括在内,一项一项地表明清楚,随后按照你所列出的项,制作好表格。表格不宜过于花哨,简洁**突出即可,但要注重版面的安排,利用行距将不同项目间隔开来。简历的制作,还需要根据职位要求量身定做,必须将自己的技能与招聘单位的要求相适宜,而不是将相同的简历海投给所有的公司。投其所好,成功的几率才大。

制作好表格,遂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填写此张表格,填写时,要注意突出自己的特点及擅长的地方,与自己求职的职位相吻合。比如你有意求职某公司的采编职位,你可以在实践活动那栏里**突出自己参与过的与采编有关的活动,爱好特长里也应提及自己的文字功底不错,喜欢写文章,善于交际等特点,自我评价栏里也可提及有关方面的对自己的评价。当然,要避免重复,以免让用人单位误以为你的经历过于简单,没有多少可以用来填充简历的东西。各个栏目的侧**应不尽相同,但都需要围绕你所求职的职位来填写。简历的填写,应用第三人称的立场来写作,且需避免一些空洞、老套的话语。

制作、填写简历的时候可以参照简历模板,但是不能**抄袭,应有自己的特色。*后,简历填写完成后,应认真检查一遍,看看有无错别字或者语法方面的错误,应避免这类情况的出现。

*重要的一点就是,联系方式的填写,尽可能地填写几个,以免单一的联系方式出现错误,导致用人单位联系不上你,而丧失一次求职成功的机会。且求职者的联系方式一定要放在HR比较容易找到的位置。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简历与求职信混为一谈。简历是让用人单位了解自己各个方面的信息,判断自己是否适合此职位的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而求职信,只是用来表明你对此份工作、此岗位有着强烈的兴趣及意愿,希望能够得到此次工作机会的书面请求。在发送简历的过程中,不妨附上求职信,让用人单位更好地感受到你的决心,以此来提高求职成功的几率,获得面试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