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腹泻要重视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暑假就快要过去,我们就要迎来凉爽的金秋了,尽管很多父母都喜爱秋天,不热不冷,凉爽舒适,但是进入秋季之后,天气就会多变起来,然而一些秋季容易高发的病就会接踵而来,这些流行的“秋老虎”的威慑力是让我们觉得非常恐惧的。然而腹泻就是这个“多事之秋”的常客了,易于秋天,特别是好发于5岁以下儿童。然而腹泻也是让父母很头痛,让宝宝很辛苦的,那么就要进入多事之秋,父母应该要为宝宝做哪些预防的工作呢?

    了解哪些是症状算是秋季腹泻

    小儿秋季腹泻的发病初期*经常表现出来就是为咳嗽、发烧、流鼻涕等一系列感冒类症状。通常是伴随有呕吐、腹痛,一部注意就很容易被误诊为胃肠型感冒。因为频繁腹泻和呕吐,况且食欲又低下的话,患儿就很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状况,而且严重患者还可能出现一些状况甚至是危及生命。所以每当秋季的来临,家长就应该更注意孩子的饮食健康,并且对于应对此病应该要有足够的重视。

    认识因为腹泻的原因

    秋季是属于早晚温差大的,就是天气就会变化很快,宝宝的抵抗力在此时就会比较低,所以就很容易引起宝宝感冒、腹泻以及各种病毒的感染,所以就会引起各类病毒的并发症。并且秋季很容易引起食道病毒感染,进入宝宝的消化系统就会引起腹泻等状况。

    日常注意问题

    由于婴幼儿的免疫功能、消化系统部成熟,内循环系统的功能未能达到成年人的标准,但是由于父母给给予孩子的营养量是很充足的,就会出现脂肪类、油脂类、淀粉类物质过多,就会出现营养过剩,小孩子的肠胃就无法消化,就会引起病毒感染等状况。

所以要注意,尽量少吃热量高、油脂高等食物,切忌短时间内过量食用食物,这样很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从而引起腹泻。但是,一旦引起了腹泻,就会很容易出现脱水的状况,所以就及时给宝宝补水,可是喝点葡萄糖水或者盐水,或者还可以喝点蜂蜜水,不仅能补充身体能量,还可以适当地补充维生素。

① 米汤加盐水:米汤+细盐;预防脱水:少量多次口服,4小时内服完,以后随时口服,能喝多少给多少。

② 糖盐水:白开水+葡萄糖+细盐。预防脱水:少量多次口服,4小时内服完,以后随时口服,能喝多少给多少。

    注意卫生及护理

    喂奶前后应该注意卫生,还有换纸尿布还及时清洁,以为引来细菌。

    食物的安全和餐具消毒

    注意食物的新鲜和卫生,餐具要及时消毒。

    环境的安全

    注意家庭清洁,要多点搞卫生,及时消毒,**环境空气等卫生质量。

所以家长应对宝宝秋季腹泻引起足够的重视,做到提早预防,及时*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