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之我见

2012-09-1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学生会”这三个字,我想大家都很熟悉,似乎初高中就存在这样的部门,但大学里面的学生会,与初高中的又有着差距,它的职能更多了,管辖范围更宽泛。

初高中的学生会,职能仅限于管理学生,维护良好的学习秩序。而大学的学生会,则具备了更**的体系,拥有了更多的部门,比如秘书处、宣传部、外联部、纪律部、体育部等等,它们之间的分工更加的明确、细化,并且各个部门之间相互支撑联系,使得整个学习部能够良好地运行。

学生会与社团之间是存在着一定的差别的。社团主要是偏向于在某一领域的活动,比如说文学社偏向于文学的写作或者报刊杂志的创办,动漫协会则是关于动漫类的活动。社团基本上是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与其他同学的关联性比较差,如果你对动漫不感兴趣,相信你对动漫的了解会比较少,动漫协会进行的活动你也不会热衷。而学生会则不同,不管你参不参与学生会,它都与你有一定的联系。因为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需要自觉接受学生会的**、督促和检查,支持学生会的各项工作。

与社团相比,学生会比较侧重于学习方面,几乎与每个同学都存在着一定的联系,需要同学们的参与才能运行的更好。学生会也是一个尽心为同学们服务的存在,比如说考勤,每个学期学生会都需要不定期地对各个班级的上课情况进行抽查了解,听取同学们对老师的意见,关注同学们的出勤率等等,这些都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假使同学们对某个老师很不满,学生会在了解情况之后会对辅导员或者系主任等**人反映情况,根据同学们的意见进行相关的调整。故学生会更多的是与学生息息相关,比如文明宿舍的评比活动,同学们对上课、住宿等各个方面的意见,奖学金的评比等等。

大一新生们荣幸进入学生会后,要戒骄戒躁,还必须做好自身方面的工作,既然学生会成员需要督促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自身的学习当然不能过于差,否则怎么取信于人,所以学生会的成员需要好好学习,在各个方面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而且作为学生会的成员,需要有着秉**事的原则,不可公私不分,如在奖学金的评定过程中,如果因为某个同学与你的关系比较好,你则因私心给他比较高的日常操行分数,这是不可为的做法,否则奖学金的评定将变得一团糟,*后的结果也无法让同学们信服。学生会有着更多需要遵守的准则,社团活动则比较自在,所受的约束也比较少,更多的是出于兴趣爱好而自发组织起来的团体。

如果你在同学们中的威信很高,你乐于为同学们服务,并且善于听取同学们的意见,想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同学们谋福利,那么,学生会是一个适合你的地方。不妨考虑加入学生会,好好历练自己,同时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