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的面试

2012-09-19来源 : 互联网

上百个社团里,你终于挑选了几个你感兴趣的社团,打算去面试,加入那个集体,一起去实践,一起去分享。

可是面试这个事情,大学之前就没接触过,心里没底啊,怎么办?

不怕不怕,小编跟你一起来研究一下大学社团的面试。

当然,不同类型的社团有不同的面试情况。

*先**点要明白你面试的是*基层的身份——干事,干事干事,就是干活的人,不是**,**是要考自己一步步踏实地往上晋升的。学生会就是招干事,而兴趣社团你就要区分你是想做干事帮忙组织活动的还是只想去参加社团活动而已。

第二,面试主要是两类,集体面试和单*面试。集体面试类似于竞选,要在考官和竞争者面前发言,单*面试就是在考官面前发言,*大区别就是你面对的听众的数量。

第三,面试的内容,无外乎两个程序。**是自我介绍,第二是回答考官问题。这里进入小编tips时间了:

A:自我介绍不要太长,姓名兴趣性格特长实践经历以及一点自我展示,时间掌握好3分钟*多了,不要太罗嗦。自我介绍里面,兴趣要表现出来对应你应试的学生会部门或社团,千万不要犯应聘体育部结果你介绍自己*爱舞蹈这样的低级错误,这样考官面完后会直接告诉你,你还是去面文艺部吧。自我展示方面有就说点,没就别说,千万不要夸夸其谈。曾经试过面个新生时,他说他自己很有**力,然后就跟我大谈以后怎么**学生会,后来他就没有后来了。

B:回答问题上切记牛头不对马嘴,能说多少是多少,实际一些,诚恳一些,虚心一些。以前试过面一位同学,问一个紧急事情的应急方案,结果全给我回答善后方案,中间暗示和引导都没拉回来。

C:面试的总体把握,两个词,时间和气场。自我介绍不夸夸其谈,回答问题点到即止,简洁一些。无论是集体面试还是单*面试,怯场这个问题,是个大问题,但是小编觉得你该这么想,你面前其实只有考官,而且所谓考官无非就是大一两级的学生,没什么大不了的,何况你既然有兴趣去参与,证明你在这个方面是有深入了解的,要自信满满的。衣着上不要奇装异服,当然我觉得你面试哪个部门或者社团就*好从衣着气质上有那个“范儿”,体育部自然是休闲运动衫,文艺部自然要有点文艺的气质。

*后,面试只是一个经历,通常来说,兴趣社团的干事面试一般只是个形式,一般都是过的。而学生会的面试就有一定竞争度,当然有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两次机会呢,一般都能上一个,要是幸运两个都上,小编建议你还是二者选其一就好,两者要求的时间和精力上经常是冲突的,很难调和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