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职场妒忌心理

2012-10-11来源 : 互联网

或许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妒忌心理,看到别人比自己优越,心理有点不是滋味。在职场中,同事之间往往会相互比较,在比较中某些人可能会产生妒忌心理。职场妒忌症是指在职场中,因为嫉妒他人的工作职位、外貌等其他因素而产生的心理状态。为了更好地与身边的人融洽相处,正视自己的不足,需要克服嫉妒心理。

要学会开阔心胸,接受别人比自己有优势的事实,并包容有可能产生的矛盾。看到不同个体之间的差异性,并学会接纳、尊重和欣赏这种个性差异。正如一枝*秀会显得单调,或感到孤*,百花齐放才能为这个风景增添色彩,绽放光芒。同时,好东西不要一味的占为己有,要学会换位思考,不要只顾自己的需要而剥夺了别人的需求。更要虚心向人请教,吸收别人的优点,为己所用。这要求人们要有良好的素质和品德修养。

一个人嫉妒在哪里,也就意味着他的自卑感在哪里。积极向上的人,会把自己自卑的那点作为追求的目标,而不是消沉下去。所以,当萌发了对别人的羡慕嫉妒恨时,要客观冷静的分析自身情况,认真反思别人到底优势在哪里,他拥有这种优势的原因是什么,自己需要怎么做才能达到那种水平,将注意力放在丰富自身知识,提高自身能力的过程,而不是由于心理不平衡就把别人拉下来。化嫉妒为奋斗的力量,把嫉妒的对象当做学习的榜样,便能转移嫉妒情绪。

通过正当的方法宣泄不良的情绪,比如找家人和***的朋友倾诉,诉说烦恼;通过运动来排解负面情绪等。同时,要正视自己的缺点,寻找与别人的差距。给自己鼓励,树立自信心,相信自己通过努力也能达到别人的成就。

嫉妒并让别人沉沦下来,更不能让自己超越别人。只有寻找自身的原因,找出问题所在,并克服嫉妒心理,才能从失落中奋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