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面试小贴士

2012-10-22来源 : 互联网

进入秋季,时下又是各大企业招兵买马的高峰时节,各大招聘会正在如*如荼地进行着。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前来应聘的大多为年轻人,他们认真地看着一张又一张招聘启事,遇到自己感兴趣的就向招聘人员咨询,还不时地跟自己的同伴交流,以求寻找到满意的工作。那么面对淋漓满目的招聘启事,大学生怎么才能从人才济济的招聘会面试中脱颖而出?

招聘会面试,可谓是毕业就业一个重要的过程,很多小技巧和注意事项,小编整理了招聘会面试的小贴士,希望帮助各位应届毕业生顺利求职。

一、面试礼仪:守时是基础。大学生初涉社会,可能接人待客的基本礼仪还是会有点欠缺,看似简单的基本功夫千万别忽略。为了表示求职者的诚意,给对方以信任感,一定要守时,如果面试就迟到,可定会给招聘者留下不好的印象。据了解,很多招聘会的主办反都会选择上午8:30或者9:00开始,一些大型的招聘会由于参加的人数众多,大学生们可能需要提前排队,同时,可以有时间调整自己的心态,以免仓促上阵,手忙脚乱。所以,建议大家要提前赶到招聘会现场。

二、提前了解招聘信息。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机会总是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大家要提前了解、熟悉招聘的信息,特别是自己感兴趣的职位。现在各大型企业每年都很重视校园招聘会,这也导致了近几年的招聘会规模不断庞大,在众多的招聘企业中迅速找到自己的目标企业可以为我们求职节省不少的时间。*先了解一些企业背景,也就是先在家做一些调查。具体了解的问题可包括:企业所在国家背景、企业所处整体行业情况、企业产品、企业客户群、企业竞争对手、企业热门话题以及企业的组织结构。然后是要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和兴趣特长在求职前要选定一定范围内的招聘企业,然后对这些企业的相关资料进行搜索,同时要对招聘岗位做到心中有数,思考一下面试官会问什么问题,自己该如何回答,以免到时候有话说不出。

三、面试语言技巧很重要。面试*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答问,要怎么才能在这一个环节做得出彩,让面试官一眼就记住你?*先进入面试厅要放下紧张的心情,用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试。自我介绍时要注意发音准确,吐字清晰,*好多用平缓的陈述语气为了增添语言的魅力,应注意修辞美妙,忌用口头禅。当遇到难以回答的问题时,机智幽默地语言会显示自己的聪明智慧,有助于化险为夷,并给人以良好的印象。*后一点就是,根据对方的这反应,要适时地调整自己的语言、语调、语气、音量、修辞,包括陈述内容。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面试效果。

 有人说求职是一场攻坚战,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这话一点也不夸张,想要在人海茫茫的招聘会中脱颖而出,一定要在整个面试过程中,保持举止文雅大方,谈吐谦虚谨慎,态度积极热情。要知道,**印象对于很多人力资源经理来说是非常关键的,某个小细节的疏忽很可能导致求职的失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