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晶的早教育儿之道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在吴晶指导下教的孩子里面,有一个叫桐桐的女孩子。吴晶说美不一定是天生的,孩子从小就可以被培养成一个美人坯子。她告诉桐桐的妈妈,让孩子趴着睡觉不仅仅是为了她的大脑有充足的发育空间,而且还可以挤压脸部的轮廓,这样脸部的轮廓就会越来越有型,不会扁扁的了,还可以给孩子被动的**操,**孩子的五官,让孩子的五官更加地立体。这样孩子的脸型与五官都会比较地**。

接下来就说到天才的问题了,吴晶认为天才不是天生的,而奠定孩子智力基础的时段恰好就是大家眼里孩子什么都不懂的0到2岁,很多人都会忽略这个时期,认为这个时候只要照顾好孩子让他没病没痛白白胖胖就很不错了,殊不知早教的教育这个时候早就应该开始了。

按照吴晶的建议,在桐桐6个月以前的时间里,他们对她进行了一系列的训练,包括前面提到的游泳、被动操、爬行等运动类的,还有幼儿英文磁带,给她每天放录音,让她辨认各种文字卡片、各种颜色的玩具,给她读唐诗等智力培养类的。

有研究表明,一个**的婴儿的头脑等于具备了1亿多台电脑,6个月以前接受的各种大脑刺激都对孩子日后的大脑发育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而一旦错过了这个时段,孩子的脑部功能也就基本定型了,做再多也很难再起很大的作用了。所以父母不应该忽视这个时段,不可以认为孩子还只是什么都不得的襁褓婴儿,不可小觑了这个时期。

而这里要特别说的一点是,很多父母都会忽略掉孩子的运动功能的培养,只对他们的爬行行走用心。其实现在我们也应该知道,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就光拿考试来说,体育考试的比重越来越重,而且今后很有可能成为高考的科目之一。而现在很多孩子的体育都是一大难关,如果可以在小时候就打下一个基础,就可以减轻日后他们的很多负担。

吴晶的建议是可以抡孩子,开始的时候可以轻一点,慢慢地加重力度,当然度要把握好。在空中抡孩子可以增加他们的平衡感,训练他们的运动神经,弥补一直缺失的关于运动方面的脑细胞的刺激。桐桐就是一个很成功的例子,她上幼儿园的**天就可以在平衡木上走得很好,有很强的运动协调能力,而在关于运动那一项的智商测试里,她更把其他的小朋友甩得很远。

而到了孩子10个月的时候,就可以让他们自己吃饭了。当然,他们会把自己弄得很脏,但是没有关系的,孩子越早地学会更多的东西学会*立,就更容易接受这样的学习模式,对他们的成长是必定有好处的。还可以把家里的碗换成塑料的,让他们练习着洗碗。桐桐一岁半的时候,家里的人就给她垫了张椅子让她在厨房洗碗。让她从小就可以从自己的成功中获得快乐,越来越想要学习更多的东西,有自学的欲望。

关于吴晶的早教育儿方法本篇就先介绍到这里,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