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你也可以“教子成龙”

2012-10-29来源 : 3158招商加盟网-亲子育儿作者:雅静

有的家长喜欢拿自己孩子的学习成绩跟别人对比,看到孩子成绩下降就急不可待。其实,家长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是理应的,但是如果无法信任自己的孩子,就更说不上给予孩子诚挚的鼓励。以下就由小编与家长一起来探讨如何帮助孩子提高成绩。

孩子成绩下降,父母不可在孩子面前表现出焦虑、生气、失望、气馁等消极情绪,如果总在孩子面前说三道四,会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父母的消极情绪继而会转移到孩子身上,因此便出现了各种心理问题,从而丧失对自己的信心。所以家长,在家中应该多给孩子鼓励,让孩子相信自己的能力,从而减少孩子的心理压力,增强其自信心,使孩子能够更好地学习。

每个孩子的学习能力都有一定的差异,有些孩子注意力强些,学习起来就快些;有些孩子思维能力强些,做数学应用题目就轻松些;有些孩子逻辑能力强些,写作文和说话条理清楚,记忆力强。面对不同的情况,家长要采取恰当的、有针对性的方法,教导孩子,开阔他们的思维,做到因材施教,相信成功一定有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

明白了孩子的学习能力各自不同,就需要帮助孩子找到科学适合的学习方法。家长可以通过与老师的联系,来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与老师一起为孩子建立一套适合孩子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上,要教导孩子认真听课,要查漏补缺,要及时掌握新学的知识。

还有的孩子对学习没有兴趣,从而使学习失去了原动力。家长应该这样告诉他,你能够在另一方面里取得那么好的成绩,证明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聪明的孩子需要不断学习,才能变得更加聪明,不然就会丧失自己的天赋。因此,使孩子有足够的自信心去学习,同时结合他现有的爱好,培养他对学习的兴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