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面试技巧

2012-11-01来源 : 互联网

求职者在面试时要注意些什么?要怎样才能让面试官注意自己并留下好印象?

*先是穿着要得体、整洁大方。对一个人的*初印象是从外表上得出的,因此,穿着打扮很重要。一般面试官都不喜欢看到打扮得花枝招展,衣着奇形怪异,言行过于非主流的求职者。因为这些人把重心转移到私人打扮上,花在工作上的精力就减少了。工作并不是去参加什么派对,不需要靠奇特的外表来吸引人,实际能力才是*重要的。

在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时,不管气氛是严肃还是平静,场合是是隆重还是普通,面试程序**还是随意,面试者都要保持沉稳的心态,谨慎细心,三思而后答。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度,*怕“祸从口出”。

面试官都很精明,他们会尽量让面试者多讲话,比如,自我介绍、自我评价、介绍社会经历、在校情况等。让面试者多单*讲话,目的在于考察求职者的反应能力、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等。虽然面试者要讲的话可能比较多,但要注意管好自己的嘴巴,言多必失嘛。对于面试官问的问题,要抓住**来回答,点到为止,不要扯得太远。

有人用“狡猾”来形容面试官,因为他们问的问题往往出人意料,暗设圈套。不少求职者生怕遇到这些专门刁难人的面试官,跳进设好的圈套。

怎样看穿面试官是否故意刁难自己呢?面试者一定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沉着稳重,不被突如其来的失去迷惑了方向。哪怕对这个问题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也不要让对方看穿你心虚的表现,依然稳住表情,心理在默默构思答案。而对于考官故意设下的圈套,也不要慌,有些人就用一种幽默的方式故意“中招”,却能赢得赞赏。对面试场所也要留心观察,以免考官就在场地上就地考人,如地上的烟头、废纸,都有可能是故意安排的“群众演员”。细节决定成败,不要放过一个细微之处。

对于面试官提出的某些意见或措施,一定要全部赞成吗?那可不一定。但至始至终求职者都要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态来倾听面试官的观点,不要中途打断讲话。待对方说完后,如果觉得有理的话,大可赞同,同时补充自己的见解。如果不赞同(注意,很多面试官故意讲反话),也不能激动地反驳对方。可以用很委婉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异议,试问对方可行否,不要自以为是地占上风。

真诚是很重要的。如果一个人在面试阶段就夸夸其谈,炫耀自己多么有能耐,结果一上岗什么都不懂,是*令人厌恶的。对自己的学历和能力都要坦诚,不懂装懂,终究会害了自己。弄虚作假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还是做个真真实实的自己吧。

求职队伍人山人海,如何才能让自己从中脱颖而出,成为一颗闪亮的星星,就要从技巧上下功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