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2-11-07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毕业季,很多大学生开始了漫漫人海的投简历,可是很多时候简历投出去便石沉大海,满怀热情换来的确实无尽的失望,其实对于奔波求职路上的新人来说,很多人都会准备了一叠厚厚的简历,大热天挤到各种招聘会,却发现对方都是需要有工作经验的人,或者简历递过去,面试官却直接放在一边……

这时候需要考虑的就是问题出在哪里,为什么每次海投却换不到一个面试通知。而答案往往就是在简历上,简历是获得工作机会的**个关口,尤其在当今网络发达的环境下,大多数人都是通过网络求职。所以,简历的制作尤其重要。有没有面试机会取决于你的简历。

所谓简历简历,**就在于一个“简”字。要明白,简历达到的*佳效果就是用人单位能在*短的时间里获得求职者的*多信息,既是一种介绍,又是对自己成长历程的一次整理,要想把完整的自我立体地展现出来,就要摆布有条理。而许多大学生在制作简历时却没考虑这么多,并且因为简历的失误而影响了求职路。那么,在制作简历的时候得注意什么事项呢?

*先是简历内容:简历内容格式的设计一定要条理,力求*简洁的方式来介绍自己的个人资料。应该注重条理,分个人情况,自我评价,教育情况,社会实践,技能等来写。在一些细化的内容上,能一条一条,按从宏观到微观的思路来写。然而,有很多人的简历就像写一个自传一样,洋洋洒洒的一大篇,似乎是很有文采,思路很跳跃。其实这种简历,企业的HR是看都不看。我们可将**页上写明自己的求学经历、爱好特长、实践经历、获得荣誉等,将第二页附上自己的证书复印件、成绩单等。切记,在描写自己的求学经历或实践经历的时候内容要条理有逻辑性,勿给用人单位造成混乱的感觉。

其次是正确填写联系方式以及照片放置:有的求职者在填写联系方式的时候只写自己的手机号码,以至于用人单位在电话通知时因为特殊情况而通知不到。错过了面试的好机会。所以,联系方式要尽可能的多写,可写明电话、手机、电子邮箱等供用人单位联系。同时要注意的是电话号码不正确或关机或根本没人接:用人单位会认为应聘者根本就没把应聘当成一回事,根本不重视机会,浪费双方时间,**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

用人单位拿起你的简历,*先看到的是照片,所以放照片的时候要注意两种情况:一是照片要清晰,不可用电脑摄像头或手机拍摄的不清楚的照片。二是尽量不要放艺术照,通常艺术照与本人实际有些不符,所以没有多大的用处。

再者,要有明晰的职业定位:从简历角度来说,应该有针对性的突出自己的职业定位。也许很多人觉得职业定位只是一个简单的理想的描述,没有现实的指导意义。然而,一个有职业定位的人,他必然是能主动控制自己职业发展的人,也必然知道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和学习方向,清楚自己优劣势,能客观了解社会环境。如果在求职前没有找到自己的求职目标岗位,投递过多的职位,会给人一种“只要有工作,做什么都可以”的感觉。

*后简历要有针对性:求职者不管应聘哪份工作多用一份相同内容的简历,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可以适当的根据公司招聘要求和侧**做一点修改。如果你应聘的是一份销售工作,那么你需要**突出的是你有关销售方面的才能。这样可以增加简历通过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