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工作压力大 警惕防止过劳死

2012-11-07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一项知名调查方案显示了中国内地上班族在过去一年之内,所承受的压力位列全****。这项调查一报导,引来了很多职场白领的关注。

中国白领承受的压力山大无不令人讶异,每天所花费的交通时间为2-3小时,睡眠质量劣质,*多只为6-7个小时,除了工作八小时之外,还有的人要面临加班的困扰等等。因而,中国职场人士开始焦虑“有压力觉得累,没压力觉得可怕”的现实问题。则该如何防止工作过于疲劳导致暴亡的现象呢?接下来,由编者与大家探讨如何预防过劳死。

*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按照自身的生物钟来遵循日常行为习惯。只有按照自身的生理节律来安排作息,才不易被其他事物所干扰。如果你反其道之,晚上熬夜,中午不睡觉,三餐不定时,则将会降低你的日常生活质量,*终将以颓靡的精神来面对生活。

人体持续工作愈久或强度愈大,疲劳的程度就愈重,消除疲劳的时间也就愈长,这正是“累了才休息则不同,不仅可保护身体少受或不受疲劳之害,而且能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具体可从以下几点做起:

1、重要活动之前抓紧时间先休息一会儿。如参加考试、竞赛、表演、主持重要会议、长途旅行等之前,应先休息一段时间。

2、**每天8小时睡眠,星期天应进行一次“整休”,轻松、愉快地玩玩,为下一周紧张、繁忙的工作打好基础。

3、做好全天的安排,除了工作、进餐和睡眠以外,还应明确规定**之内的休息次数、时间与方式,除非不得已,不要随意改变或取消。

4、重视并认真做好工间休息,充分利用这段短短的时间到室外活动,或做深呼吸,或欣赏音乐,使身心得以放松。

5、定期进行体检。无论青年还是中老年人,也不论体力还是脑力劳动者,*好每年做一次体检,包括心电图(运动负荷试验)及有关心脏的其他检查,以便早期发现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特别是隐性冠心病,发现疾病,不论轻重,都要及时认真*疗。

6、善于劳逸结合。人人都要学会调节生活,短期旅游、游览名胜;爬山远眺、开阔视野;呼吸新鲜空气,增加精神活力;忙里偷闲听听音乐、跳跳舞、唱唱歌,都是解除疲劳,让紧张的神经得到松弛的有效方法,也是防止疲劳症的精神良药。

7、健康生活很重要,坚持合理运动。现代人的工作往往有静而不动的特点,而*易使人疲惫的莫过于长期不活动。运动医学**认为,要想保持持久旺盛的精力,需要经常运动,以增加体能储存,每周散步4~5次,每次30~45分钟,或一星期进行3~4次温和的户外活动,每次30分钟,都是必要的。

刚开始时,你也许会感到运动后更为疲劳,这正说明你的机体需要调整,坚持一段时间后便会慢慢适应,体能会逐渐增加,抵抗疲劳的能力会得到强化。

经常运动的人,肌肉的萎缩和力量的减退可推迟10~20年,血压可保持稳定的正常水平。运动还能推迟神经细胞的衰老,帮助废物排出,从而起到防癌抗癌作用。长期坚持健身跑和徒手体操,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工作能力会大大加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