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期中考后的备考复习

2012-11-28来源 : 互联网

期中考试刚过,高三学生已经在老师的指导下继续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复习中。虽然期中考试只是学校对学生半个学期来复习、备考的一次阶段性检验。但通过这次期中考试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比分数的高低来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在期中考试结束后,高三学生更要及时对考卷进行分析,找到前期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做的改变,安排好接下来的复习阶段。许多高三考生都对做过的考卷做过就算,没有去仔细分析过。其实正确的做法是将做错的题“存档”,多加留意。不能对考过的试卷丢一边,弃之不理。可以将错的题目给重新整理下,或者直接在试卷上用红色笔把正确答案以及正确的解法给记下来,以后看的时候就能够**突出。由于高三学生在期中考过后便也正式进入考试密集期。

许多学校会安排许多单科考核给高三学习,包括一些什么月考,测考等,此时会有一大堆的考试资料。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高三学生一年做过的试卷比高一高二时期加起来都要多。但一些平时练习或阶段考试中出过的试题再次出现时,仍然有些学生会犯和之前一样的错误,重复失分。其原因便是学生没有真正去了解下错过的题目,也没有掌握到该题目的相关要点。高三学生应该尽可能的把过往考试的错题集中收集、整理,如果时间允许下可以细致分类,可以按照“我为什么错”和“应该怎么做”进行分类。虽然看似占用了现阶段的复习时间,但当到了备考冲刺阶段,这样的错题**有助于高三学生减少因翻看过往试卷查找漏洞所耽误的时间,能够使学生投入到有效的复习当中。

距离高考也就剩那么点时间,高三学生的压力可想而知。而随着期中考的结束,高三学生也将步入新的复习阶段。这个阶段*重要的就是要回归课本。以往,总会有一部分的考生忽视了回归课本这个关键环节。到了*后的复习阶段,仍然是在不停地做题做练习,这其实是不太可取的。高三时期每一个阶段都是有不同的备考任务。

而临近考试时间,注重回归对课本知识的总结是高三生必不可少的备考阶段。从历年高考的试卷来看,大部分题目都还是源自课本内容。如果能牢牢掌握课本上的相关内容,便是**基础题目得分的关键。高三学生同时还要根据以前的考试复习知识点,参考考纲提前了解往年高考试题的出题角度及难易幅度。可以将以前所做的资料做个详细分析,记录下自己的复习情况。提前做到心中有数,可以更有**、有针对性的安排复习。

对于高三学生,未来仍然是需要继续奋斗的。无论此时的期中考考得好不好,都已成为过去,接下来的复习才是*重要的。同时也要保持好心态,注意身体,以一个健康的身体积极的心理来面对接下来的**度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