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阅读技巧帮你提高分(一)

2012-11-28来源 : 互联网

应试技巧就是逆命题的过程。从某种意思上来说,命题就和我们小时候玩的“官兵捉强盗”很相似,每一个选项都是命题者精心设计的,他们惨无人道的挖好了陷阱等着大家往下跳,大部分的错误选项都是**诱惑性的,我们的逆命题过程也就是去合理化排除干扰选项的过程,学习怎样轻松的躲避过陷阱。

毫不夸张的说,四六级的阅读考试中,阅读基本功和应试技巧的比重各占一半,忽视应试技巧者大多会被煞费苦心的出题人折磨得焦头烂额,而熟悉出题风格和命题者手法的同学则大可事半功倍!小编今天就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四六级阅读技巧,帮助各位考生提高分数。

在这*后的20多天中,一切都要以真题为主导。就是以我们过去考过的,新六级和新四级真题为主导。因为真题能非常好地告诉我们一个方向,就是说会考什么题材,包括什么教育类的,还是环境类的,还是经济类的文章,会通过真题,大家可以总结出来。这样有助于大家在考试中一个很好的发挥。

阅读考察细节题

相信很多同学都遇到这样的经历,明明4个选项,排除了A和B,剩下了C和D,该是C的时候总是选的D,为什么我们四、六级考试的时候,总会感觉这个是对的,但是多想起来就会选错。原因是四、六级考试主要还是以细节题为主导,所谓的细节题呢就是它考的是文章的一些细节信息,并不对文章的细节做一个引申或是延续。考生们要知道,阅读考试以细节题为主导,选择答案时不要进行推导,更多地只是以文章信息为主导来选择一个原文的信息或者是同义改写的信息,以提高选项的正确率。

针对细节题,小编支招,细节题的错误特征总体归纳可以浓缩成四个字:“反、无、偏、混”。具体说来,“反”就是与原文叙述相矛盾的一定是错误选项;“无”则是说文章没有涉及的新内容以及表**性叙述的词汇是需要立即排除的,例如more,the most,only,first等等,“偏”则指的是文章中用连词连接的事物的两个方面,选项只说到了其中的一个方面,答案不完整,主要注意but和yet这两个词,它们作连词使用相当于and的并列而不是转折;“混”是我们*需要重视的一点。主要指的是貌似同义改写,这种选项干扰性*大,是我们*危险的敌人。除了必须了解*基本的如何定位之外,同学们可以在研究选项上多下功夫,在进行一定量的归纳总结之后,你会轻易的发现干扰选项夜都有一定的规律可循,也就是说,有部分选项你一眼看上去就知道一定是干扰选项,可以马上用排除法就可以排除掉。

阅读词汇意义推敲

阅读理解除了要求正确理解事实细节的能力外,对词汇的意义进行推敲也是必不可少的。

 四六级阅读技巧帮你提高分(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