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阅读技巧帮你提高分(二)

2012-11-2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阅读中碰到的生僻词,我们*先要学会识别哪些情况下即使不了解词义也不影响对短文的理解;其次是转变对生僻词义认识上的态度,即在许多情况下不必了解该词的确切意义,尤其没有必要了解它在英汉辞典中的中文释义,而只需对该词词义的大概而笼统的理解就行。阅读理解对词汇考核的要求高,四级是4500,六级是5500。

那么就算有的同学考四、六级,你把我们四、六级单词都背完,可能也达不到考试阅读的要求,因为我们考试一定会有10%到15%的超纲词汇。就说词汇这个问题是永远都不能解决的,关键是在考试当中怎么去回避词汇这个问题。

其实,整个四、六级考试*主导的核心做题方法就是,通过读题干,因为题干当中的词汇一般都是常规词汇,甚至说你只要高三毕业都能读懂四、六级考试的题干,所以你知道把题干部分的核心词汇找出来进行定位就可以了,并不需要知道文章里的每一句话是什么含义。因此,很多单词的存在是没有任何价值的,不用真正意义把每一个单词的意思都深刻推敲。采用题干核心词汇定位法,就能巧妙选择正确答案。虽然词汇这一个部分在四六级英语考试中很重要,词汇是阅读的根本,但是词汇不会是阅读理解中*困难*重要的一部分。

阅读理解主题*重要

无论是英语文章还是中文文章,一篇文章都必定有文章的中心大意。考生们打开阅读理解*先要看清楚文章的标题,对这个话题心中有数。根据自己的理解再往下阅读文章,在考试中,小编建议同学们看完标题再看阅读的问题,带着问题去读文章。这样,可以提高阅读的速度,特别是六级的文章比较长,单词比较难,盲目阅读会浪费很多时间。

根据四六级文章的特点,可以总结为一句话:“主题看三句”。也就是说一篇文章的主题句基本出现在三个地方:全文*句、一段末句和二段*句。前提是在一段尾和二段*出现了but,yet,however一类的转折词时文章主题句会从全文*句转移,其他情况则假定文章*句就是主题句。有的类型的文章没有明显的主题句,但可以通过找主体词的方法解决主题题,主体词就是文中出现频率*高的一个单词,记住一句话:主题题的正确选项一定包含主体词!这样一来就很快可以排除若干干扰选项而一眼看出正确选项所在了。

阅读理解除了要求正确理解事实细节的能力外,还经常需要考生根据一定上下文对某些词汇的意义进行推断、根据所读材料理解文章隐含的意义和深层次的含义、归纳文章主题思想、通过概括得出结论、综合判断作者态度等,这就要求考生具备相应的阅读理解微技能,与四级考试密切相关的一些微技能包括词汇的理解、预测、判断、归纳和推理。

四六级阅读技巧帮你提高分(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