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想拿高分?要学走四大捷径

2012-12-04来源 : 互联网作者:教育频道编辑

    在考英语四六级时,好多考生一下考场就捶胸顿足:“好多单词都不认识!其实阅读英语材料的阅读速度给单词量并不成正比。下面的快速阅读诀窍希望能对积极参加四六级考试的同学有所帮助。

    1.快速泛读(Fastextensivereading)

    平时要养成快速泛读的习惯。平时要做到广泛阅读量、并且涉及不同领域。有的时候“好读书不求甚解”是必要的。只有读多了,感觉才会来。

    2.计时阅读(Timedreading)

    计时阅读每次进行5~10分钟即可,不宜太长。因为计时快速阅读,精力高度集中,时间一长,容易疲劳、精力分散,反而乏味。阅读时先记下“起读时间”(startingtime),阅读完毕,记下“止读时间”(finishingtime),即可计算出本次阅读速度。长期坚持,必定收到明显效果。

    3.略读(Skimming)

    略读是指以尽可能快的速度阅读,迅速获取文章大意或中心思想。略读要求读者有选择地进行阅读,可跳过某些细节,以求抓住文章的大概,从而加快阅读速度。先把文章粗略地浏览一下,看看文章中是否有自己工作和学习需要的或自己感兴趣的资料和信息,然后确定这篇文章是否值得细读。在查找资料时,如果没有充分时间,而又不需要高度理解时,就可以运用略读技巧。

    4.寻读(Scanning)寻读同略读一样,要善于运用寻读获得具体信息,提高阅读效率。寻读是一种从大量的资料中迅速查找某一项具体事实或某一项特定信息,而对其它无关部分则略去不读。寻读既要求速度,又要求寻读的准确性。可以把整段整段的文字直接映入大脑,不必字字句句过目。可以利用材料的编排形式、章节标题和说明、提示词获得所需要的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