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亚健康 响起警告信号

2012-12-0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考研之风”席卷高校,很多大学生纷纷加入到考研大军当中。其中,不乏曾经就业的职场人士,考研考生出了名是“疯狂”学习的,在冲破了复习、择校两大难关后,终于进入到了*后的冲刺阶段。可是,考生在悬梁刺股的复习过程中却忽略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也是考生在*后冲刺过程中需要注意同时要加以改善的,那就是考研亚健康的问题。

考研亚健康是指一些考生忘我学习,生活秩序严重受到了打乱,作息不正常,导致了生理和身体的不健康。如何判断考生是否进入了考研“亚健康”状态,*先在身体状况上就有所表现。

很多考生总是长时间埋头复习,以为时间越长越好,尽量呆在自习室里学习,其实这未必是好的。复习的好坏并不是和时间成正比,它讲求的是一个效率。但是一些同学没有好好地考虑过这一点,而是不顾身体状态,一味纠结在复习时间的长短上,累坏了身体不说,成绩未必有提高。建议考生一定要合理安排学习与休息的时间,好精神才能**率。

考研复习是蛮辛苦的一件事,脑力体力上都有很大消耗。但是我们很多同学或者因为想抓紧时间匆匆忙忙吃点东西,或者是平时就不太注意营养摄取这方面,导致很多同学容易出现营养不良。

还有一点就是,考生作息时间不规律,生物钟紊乱导致的,看起来就是一对大大的“熊猫眼”,让人感觉精神萎靡不振的。“开夜车”是很大一部分考生惯用的学习方法,或许夜间安静的环境的确适合复习,但的专业指导老师表示,这种复习方法并不适用于考研冲刺阶段。一来,长期开夜车会使考生白天精力不济,相对于考试时间来说,这是非常不利于考**挥的;二来,长期晚睡或通宵复习会使考生在夜间看似精力旺盛,实则只是夜间的亢奋,并不利于知识的巩固复习。

作为考研学生应该懂得平衡生活和考研两个方面。如果仅仅因为一场考试荒废了自己的身体,真是得不偿失啊。考研学生压力大,不妨试试复习一轮之后出去外面运动一下,运动能消耗热量,促进新陈代谢,改善饮食规则,改善心情等等,帮助改善我们身体一系列的亚健康。生理上的好处一般大家都知道,其实运动对心理也很有帮助,能够调节人体紧张情绪,能改善心理状态,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读书带来的压力。

另外饮食特别重要,可以*直接补充各方面的营养,那么就要求考生饮食规律,营养均衡,各种食物都要摄入,包括:谷类、鱼虾、肉、蛋、奶、豆类、蔬菜、水果等;特别提醒:早餐,是**中很重要的一餐,早餐距离前一餐一般8小时左右,故而应及时补充能量,如果血糖过低,大脑的兴奋性也随之降低,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学习。

考试成绩固然重要,但健康也是不容忽视的,以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况积极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才是考生需要的考研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