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家庭带孩子回农村自教 让儿童教育返璞归真

2012-12-11来源 : 互联网

现代家庭十分注重孩子的教育,很多农村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光宗耀祖,让孩子迁移到城市里读书就业。就在人们普遍倡导科学教育引发进步的时候,武汉有7对父母却带领孩子驻扎在农村一所废弃的小学里学习生活,并当起了孩子的小老师。

据悉,这7个家庭来自武昌的一个小镇,平日里他们都是好朋友,常常带着孩子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孩子长大之后,父母认为在人潮涌动的城市里学习,会浪费更多的时间。城市里的空气污染逐渐严重,食品质量越来越令人担忧,城市化的教育令父母们难以接受,于是便产生了“弃城逃乡”的愿望。记过一段时间的考察,他们在山村里找到了一所废弃的小学,并将这所小学重新装修了一遍。据了解,这7个家庭中,总共有10个孩子。其中*小的只有1岁多,*大的也只有7岁。

之后,记者驱车来到了这所山村,并对这7个家庭的日前状况进行跟踪调查。记者到时,看到村里建筑整齐漂亮,村边小河潺潺,周遭小山环绕。孩子们在河边玩得其乐融融,衣服上布满了泥土灰层,鼻子冻得通红,母亲们子穿着居家睡衣陪在孩子身边玩耍,看上去显得十分朴素与开心,简直就是一副世外桃源的农家画。

其中一位母亲告诉记者:“远离城市的污染和喧嚣,保护孩子们的天性,尽可能地给他们自由,给他们一片****的人文和自然环境,陪伴他们一起学习和成长,这就是我们想给孩子们提供的生活。”

在现在的教育时代里,有这种朴实想法的父母却不见其多。城市里的教育情态十分紧促,孩子们被学习占据了大半时间,就连周末与假期也被补课班与兴趣班排得满满的。走在城市的街道上,见到的不是儿童纯真的面孔,不是活泼乱跳的生趣。而是一个个背着沉重书包,手拿课本,一门心思充斥着考试升学,表现出的是一张张呆滞的面孔。相反,文中的这7对父母有着自己的教育标准。他们不认为学习才是孩子的宿命,他们推崇返璞归真的教育理念。他们宁愿牺牲自己的前程,甘当孩子的老师,陪伴孩子度过*纯真的时光。

因此,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不妨学习这7对父母运用自然朴实的方法来管教孩子,陪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时期,为孩子开辟一条纯真朴实的路径,这样更有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打造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