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高等数学的复习时间安排建议

2012-12-12来源 : 互联网

数学是基础性学科,解题能力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因而复习时间就应适当提前,循序渐进。建议在三、四月分开始着手进行复习,如果数学基础不好可以将复习的时间适当提前。复习一定要有一个可行的计划,通过计划**复习的进度和效果。一般可以将复习分成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时间和所要完成的任务考生应给予明确规定,以**计划的可行性。  

**个阶段是按照厦门大学考试大纲划分复习范围,在熟悉大纲的基础上对考试必备的基础知识进行系统的复习,了解考研数学的基本内容、**、难点和特点。这个时间段一般安排在六月前。  

第二个阶段是在**阶段的基础上,做一定数量的题,**解决解题思路的问题。一般从七月到十月。这个阶段要注意归纳总结,即拿到题后要知道从什么角度,可以分几步去求解,做题时不必都要写出完整步骤,只要思路有了,运算过程会做了,可以视情况进行灵活调整,这样省出时间来看更多的题。所选试题可以是历年真题,也可以是书上的练习题,但真题一定要做,而且要严格按照实战考试的要求去做,把握真题的特点和解题思路及运算步骤。  

第三个阶段是实战训练阶段,从十一月到十二月的中旬,这也是临考前非常重要的阶段。考生要对大纲所要求的知识点做*后的梳理,熟记公式,系统地做几套模拟试卷,进行实战训练,自测复习成果。在做模拟题前先要系统记忆掌握基本公式,做题要讲究质量,既要有速度,又要有严格的步骤、格式和计算的准确性。*后阶段是考前冲刺,从十二月下旬到考试。针对在做模拟试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作*后的补习,查缺补漏,以便以*佳的状态参加考试。  

学好数学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来不得半点的投机取巧,所以考前突击,临时抱佛脚的做法是不提倡的,只有按照自己的计划,踏踏实实的进行准备,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只要自己的综合能力提高了,不管试题如何变化,都能取得好的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