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高等数学备考注意事项

2012-12-12来源 : 互联网

高等数学是考研数学的重中之重,备考高等数学要特别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一、按照大纲对数学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基本定理准确把握。   

数学是一门演绎的科学,靠侥幸押题是行不通的。只有对基本概念有深入理解,牢牢掌握基本定理和公式,才能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分析近几年考生的数学答卷可以发现,考生失分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基本概念、定理理解不准确,数学中*基本的方法掌握不好,给解题带来思维上的困难。数学的概念和定理是组成数学试题的基本元件,数学思维过程离不开数学概念和定理,因此,正确理解和掌握好数学概念、定理和方法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和前提。   

二、要加强解综合性试题和应用题能力的训练,力求在解题思路上有所突破。   

综合题的考查内容可以是同一学科的不同章节,也可以是不同学科的。近几年考研真题中常见的综合题有:级数与积分的综合题;微积分与微分方程的综合题;求极限的综合题;空间解析几何与多元函数微分的综合题;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的综合题;以及微积分与微分方程在几何上、物理上、经济上的应用题等等。在解综合题时,迅速地找到解题的切入点是关键一步,为此需要熟悉规范的解题思路。   

三、重视历年试题的强化训练。   

统计表明,每年的浙江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高等数学内容较之前几年都有较大的重复率,近年试题与往年考题雷同的占很大比重,这些考题或者改变某一数字,或改变一种说法,但解题的思路和所用到的知识点几乎一样。所以希望大家要注意往年被考到的内容,对往年考题进行消化巩固。这样,通过对考研的试题类型、特点、思路进行系统的归纳总结,并做一定数量习题,有意识地**解决解题思路问题。对于那些具有很强的典型性、灵活性、启发性和综合性的考题,要特别注重解题思路和技巧的培养。尽管试题千变万化,但其知识结构基本相同,题型相对固定。要特别注意以题型为思路归纳总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