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90后”毕业生 初涉职场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他们是一群早早被社会贴上标签的年轻人,他们是**中“非主流、叛逆、自我”的“90后”,今年夏天,有一个群体开始从“虚拟社会”步入现实了,职场将因为他们的到来而掀起一股**的风潮,他们就是“90后”。这一批“90后”毕业生即将要离开校园踏入社会,直面就业压力是他们要上的**堂社会课,他们会怎样面对呢?你又是怎么看待“90后”的呢?

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90后”的选择呈更加多样的形态:考研、出国、考公务员……但据小编了解,貌似忙碌的背后暴露出“90后”在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时的迷茫困境。

小婷是典型的90后,大学本科即将毕业的她,内心充满了各种想法,但是在从小的教育中就清楚,这个社会的“潜规则”和现实的经验,她觉得自己在“象牙塔”里呆得太久了,从小到大,家人衡量自己是否**的标准就是勤奋、积极、成绩好。但是到了社会上并不是这样。实习经历告诉她,自己还很欠缺工作经验,比如和他人沟通的能力,她想立刻融入社会,为自己打算未来。

康菲也是即将毕业的90后,他表示,父母已经供我上完大学了,现在开始我想尽快完成自己的角色转换,工作后我就不能再靠家里了,我希望自食其力并通过努力得到认可和尊重。康菲希望尽快找到适合的工作,帮忙减轻家里的负担。

90后毕业生的父母多为60后,赶上改革开放的浪潮,家庭条件普遍比较好。从小就不愁吃穿,大多数90后不必“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一点,即便是“80后”也自叹不如。人们普遍认为,“90后”是掉进“蜜罐子”的幸福一代,是不用负责任的一代,因为他们生来就是被人爱的,而不是来承担责任的。90后毕业生们真的这么想么?

小编了解到,其实当下的90后,并不是全都是别人眼中那样的“幼稚”、“自私”、“脑残”,其实他们也有自己的想法,他们缺乏的只是锻炼能力的机会和社会的一份包容。

很多招聘企业单位表示,在今年招聘岗位减少的大环境下,企业却招不到人,并不是企业不想招,也不是学生不**,只是企业的需求和学校的培养还有差距。对于企业来说,学历并不代表效率,不少高学历人才动手能力弱,进企业后至少要培训半年才能基本胜任岗位。目前毕业生的就业心理并不稳定,不少应聘者通过重重关卡才进入企业,但还没有深入了解就嫌企业差、岗位不行,总认为年轻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有的甚至还没过三个月试用期就提交辞职报告等等,这些都是90后存在的一些问题。

 其**在于高等教育学术化倾向太强,职业技能方面教育不足,使得一些毕业生的专业结构、知识结构、综合素质、学历层次,甚至就读院校等不适应市场需求;毕业生的择业倾向与技能不适应市场需要;毕业生的择业期望值与用人单位要求不一致。这些矛盾导致大学生即使愿意接受现有的工资水平,但仍然找不到工作。90后初涉职场,他们自身虽然有着问题,但是真正需要的是整个社会大环境的包容,给予他们助跑腾飞的机会,才能更好地适应大趋势和社会的发展。真正建立起这一代人的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