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考证了吗?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掀起了一轮“考证热潮”,大学四年里,就是昏天暗地,埋头苦读,考各种的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秘书证、计算机等级证书、会计证等等,如今,“考证热潮”已经波及职场,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大形势,很多职场白领也纷纷加入到“考证”大军中,希望“一证在手,工作**”。职场忙充电,您考证了吗?

据小编从各大网站上收集到的数据显示,在考证充电的原因调查中,32%*要选择为寻求更好的职业平台与发展;24%因工作需要考证,凭证才能升职加薪;22%认为就业压力山大,不学习就被淘汰,无就业机会才考证充电;14%认为职场竞争太激烈,没有相关证书,害怕会下岗;8%只是爱好与兴趣,工作后有经济基础继续深造。

其中对于“考证是否有用”57%的网友表示“考证有用”,但也有31%网友认为,主要看工作经验与学历。此外,75%认为所学专业与就业行业的专业证书*有用。

对于考证您认为?66%认为有几个就好,挑含金量高的考;18%则认为越多越好,可以作为应聘筹码;13%认为在学校随相关专业获取的证书就够了;3%有英语4、6级及以上的英语证书就够了。

在“您认为哪一类证书*有用?”一项调查中,75%认为所学专业与就业行业的专业证书*有用;16%认为与工作行业相关联的辅助证书有用;9%认为语言类、计算机类等工具证书*有用。

考证真的是那么重要吗?有职业指导**表示,随着企业竞争力度的加大,人才竞争的激烈及新一批的职场新人的涌入,越来越多的职场老人感受到来自生活、职场的压力。在就业话题*热时期,似乎考证也跟着流行起来。并不能说证书对于职场人毫无用处,含金量高、专业性强的证书还是会受到企业的另眼相待。同等条件的两个人,招聘企业一般会留下拥有“专业资格证书”的那一位。但指出,考证不能追求量,证书要越专业越好,只有过硬的基础理论加上熟练的实操经验才能助力自身发展畅通。只有证书与自身发展方向相一致,并能及早意识到和在合适的机会获得证书,这样证书的效用才能充分发挥。

在小编看来,证书只是一张纸,不证明一定有能力。证书并不是等同与能力的,有能力才能在职场上游刃有余。证书在能力面前是要低头的。有的人为了考证还逃课,这就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主次不分。大家情况不同,想法不同,我认为,考证需要理智对待,如果真的是工作或者就业需要考证是可以帮助你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竞争力的是有价值的。但是如果是盲目的考证,却忽略了考证真正的出发点,很可能会浪费了大好的青春和时间,从而错失了很多机遇。而且,考证热潮就好像一股旋风式的大潮被受追捧,其实,拿了一堆的证件,却没有深入的实践能力的话,也只是徒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