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生日 不该是变质的味道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生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对待方式。一些人是静静地过,觉得跟平常日子没什么两样,可是一些人却认为是个大日子,必须要大肆庆祝一番。而通常大肆庆祝的情况,应该是发生在成年人身上。但如今,一些小孩的生日,排场都赶上大人的生日宴会了。

虽说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吃好穿好已经不成什么问题,不过对于小孩的生日,一些家长是不是太过于**浪费了,小孩子的生日的排场怎么变得像是大人的婚宴那么隆重。以前小孩子的生日,就是简简单单的在家邀请几个好朋友来吃顿家常饭,买个蛋糕,买份礼物送给孩子,有的家长甚至连孩子的朋友都没邀请,就直接家里人在家吃顿饭而已,跟平常的日子也没什么区别。但反观现在小学生的生日,要吃大餐要送礼物,要开个什么派对啊聚会啊,有时还要比拼创意搞些活动等等。

对于这种的做法,一些家长是支持一些家长则是强烈的反对。支持的家长认为,在物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下,为孩子庆祝一下生日,并无不可。在孩子生日时大办生日宴,也可以借此机会让孩子可以广交朋友。毕竟现在大多家庭的孩子基本都是*生子女,他们还是会渴望同龄人的友谊。有一个热闹的生日宴会便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有利于提高孩子的社交能力。

持反对意见的家长则认为,这种所谓的生日派对只是会带来负担,同时也让孩子学到了攀比的行为。不少家长表示,如果别人家的孩子过生日,便会发来生日邀请卡邀请孩子去哪里参加生日宴会。而肯定的,孩子必须要送礼物。由于孩子还不会**,送礼物的*肯定是家长支付的。而现在小孩都会有种虚荣心理,送礼物也要送贵的,认为太便宜的自己也不好意思送,觉得没面子。现在一份礼物基本都要百元以上,而通常的礼物也就是玩家、布娃娃之类的,基本是一些不实用的东西。虽然说*不是很大,但如果多的话,积累下来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许多家长都觉得这根本没必要。而且如果别人家的孩子办了什么生日宴会,自己家的孩子到了生日时便也会要求同样的方式来庆祝生日。可以说是礼尚往来,但说白了,就是小孩的攀比心理,不愿自己的生日过得比别人差。这样其实也会加重家长的负担,同时孩子也是变得太过于势利,具有严重的攀比心理,会助长小孩对金*、排场的追求,继而使虚荣心膨胀。

其实对于生日,可以庆祝,但是需要理性消费。家长要懂得,不是无尽的宠爱便是好的,应当让孩子对生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孩子的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应该做的便是感谢母亲。家长应该让孩子通过生日来领悟生命的意义,让孩子懂得珍惜一切,而不是无度的生日消费与无尽的攀比心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