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肥胖竟能影响班主任评优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之大,无奇不有。近日,有则奇怪新闻引起了众人的关注。据悉新闻是说北京朝阳区将有效控制学生肥胖、近视新发率等被纳入朝阳区**班主任的考核标准中。此消息一出,诸多网友大呼“脑残”。

诸多人都不解,学生肥胖与否怎么会与班主任相关了。怎么能够将学生肥胖与否,是否近视来考核老师是否是**班主任?这事太无稽了吧。学生肥胖与否、近视与否,都不是班主任甚至是家长能够控制的,但却要班主任来承担一定的责任。这也有点说不过去了吧。

据说这个方案的实施是旨在引导学校和教师关注学生体质。我们不能否认,现在学生的健康程度确实需要引起社会各方的重视,无论是在过度肥胖,或者是严重近视,都比以前更加的严重。但用这种方法来成为班主任评优的重要参考,确实是不恰当。

大部分人都赞成学校对孩子的体质监测和重视,但却反对这种与教师评优相挂钩的做法。因为人的肥胖程度也是有天生因素。有胖有瘦、有高有矮、在学校也有特别瘦的学生,难道这些特别瘦的学生便是健康的?这是不公平的对待。而且班主任能如何控制学生的肥胖,近视程度?难道班主任要跟在学生身边,看到学生吃太多便不准他吃,让他减肥么?看到学生在看电视便要求学生不要看电视,从而导致近视么?怎么觉得这样的考核方法简直就是对班主任的为难。班主任又不能控制学生的行为,而且也没法时时刻刻跟学生在一起,怎么能将学生变胖、近视程度加深的责任让班主任来承担呢。班主任又不是学生的家长,即使能够控制某几个学生,但也没法照顾到全部的学生。如果一些班主任为了评得**班主任,而真的采取某些方法来对待班里的肥胖学生,又可能给学生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如果班主任过度“照顾”肥胖的学生,可能会严重打击到这些肥胖学生的心理。本来通常肥胖的人都会有点小小的自卑,如果班主任再出一些什么政策来要他们减肥之类,他们也会感觉自己受到歧视,如果其心理得不到正确的引导,可能心理方面的不健康要比肥胖方面更加的严重,后果也是难以预料的。

这种将学生肥胖、近视程度与班主任评优考核相挂钩起来的做法确实是令人哭笑不得,这样只是把责任推给了班主任,并不能真正得到解决。学生的健康问题主要是学校课业负担过重,同时体育活动,无论是课内还是课外,都太少造成的。况且现在的孩子诸多都是吃的不健康的快餐,这些都是造成肥胖的因素。如果真的想解决学生的健康问题,应该从这几个方面来入手。让孩子多点运动,让孩子吃得健康,多亲近大自然少接触电脑电视手机,自然的,身体必然是健康的。而即使是肥胖点,也是健康的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