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简历电子化 提高招聘效率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排队两小时只为投一份简历,学生赶场招聘会,比拼的除了实力还有体力。针对不少学生抱怨现场招聘会效率低下的问题,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高校招聘会或将实现简历电子化。

“大清早从学校赶到大学城就得一个多小时,排队投简历又花了两个小时,面试才两分钟”,昨日在广工举办的理工类专场招聘会上,毕业生小覃抱怨道。她表示,招聘会*大的问题就是效率不高,排队投简历的等候时间太长,一些热门企业摊位前的“长龙”经常令她望而却步。一些排队学生为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不敢多喝水,女生们更要踩着高跟鞋,在拥挤的人群中,还要时刻注意妆容,“找工作也是件体力活”。

针对这一问题,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省内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场次将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将简历电子化的网络招聘会。该负责人介绍,省教育厅将组织更多的网络招聘会,应届毕业生可先在“大学生就业在线网”投递简历,收到企业通知后才到招聘会现场面试,这样“既可提高毕业生应聘效率,也可降低企业应聘成本。”目前,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已建成12个多功能招聘室进行网络招聘试点工作,未来有望实现“无纸化招聘”

高校现场招聘实现简历电子化后,就可以在面试前经过一轮的帅选,更容易确定应聘范围,有利于快速找到合适人选。而且,通过网投简历,再按通知进行面试,也减少了应聘者的求职流程,避免浪费时间和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