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 竟得到家长的支持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不知不觉,又是一年年尾时,而对于学生来说,便是一直期盼的寒假终于就要到了。虽然要过快乐的寒假前还得经过痛苦的期末考。但学生还是会忍不住的为即将到来的放假而欢呼。

不过学生也需要面对寒假的作业,这可以算是乐中带苦吧。但寒假作业却也是学生必须接受的,因为许多学生一放假,就顾着玩而不会去主动学习。而如果学校布置有寒假作业,便可以使之仍然对以前所学的知识加以巩固,而且对新的学期的知识点加以预习。其实,可以看出寒假作业对于学生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必要性。

但许多唯利是图的商家也根据学生必须写寒假作业而“嗅出”了商机,竟出现了代写作业这一种服务。现在在网上随意一艘,类似代写作业的广告令人目不暇接,甚至有不少网店公然打出“代写作业”的招牌,并提供“包邮免运费”“货到付款”等服务。现在这种“地下交易”却俨然成为了一个*爆的市场。

从网上搜索到的资料来看,学生的作业都是明码标价,其中小学生的作业比较便宜,而初高中生的作业相对比较昂贵。如1-3年级的作业为32元,4-6年级的价格则为44元;中学的话初一*便宜,100元,初二初三都依次加了100元;而一篇作文为6元,一篇日记则是5元。

那到底这些代写作业的商家究竟是能不能接到生意的?难道真的有学生雇这些人来代写作业么?事实上,代写作业这一行确实是生意*爆,每到假期,其业务量都很大,有时都忙不过来,还要找人帮忙写,进而*取点中介费用。代写作业的“枪手”表示,找他们写作业的不仅是学生自己,有时也是家长帮学生找的,是家长的意思。为什么家长与学生要这么做呢?这些“写手”表示,因为即使是寒假放假,许多学生还是要去参加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参加这些补习班不仅要占用平时的放假时间,连课后的时间都要做补习班的作业。根本就没时间完成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到了寒假快结束时,完成时间又来不及,就只能找人帮忙代写了。而且这些“写手”的完成质量也是很好的,所以家长与学生也是比较放心。所以代写作业这一行是越来越红*,几乎都是普遍存在的事情了。

对于这种事情,确实让人觉得有点愕然,没想到孩子作假的行为居然是得到家长的支持。而这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家长这么做不是爱孩子,反而是害孩子。有许多家长总是喜欢利用放假时间给孩子上补习班,这已经是不对的做法了。虽然说家长是为了孩子好,但至少放假时期就该让孩子好好玩一玩,多休息,没必要总是去上那些辅导班。即使真的要去补习,也不要把时间排得满满的。留点给孩子写作业的时间吧,孩子写作业对其是有益的,如果找“写手”代替,作业还要存在的必要么?家长也不应该让孩子学会作假,毕竟教育孩子,才是*重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