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课程 高校准备好了么?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以前的社会是“谈性色变”,更别说是公开地谈论性教育了。一直以来性教育也被认为是“难登大雅之堂”,不可能在课堂中出现。但如今由于社会的不断发展,这一现象已经得到改变了。性教育越来越得到大家的重视了,一些高校已经开设了性教育课程。而根据一些统计,现在全国已有数十所高校将性教育课程设为公选课或者是通识教育课。大家也可以想象得到,当一直以来被列为禁忌的性教育一旦在公共场合公开讨论,特别是在课堂上,便有各种各样的议论纷至沓来。但其实,性教育的课程并没有人们想象那么可怕的。当真正接触到这一门课程时,每个人都会讶异这一种现象。围绕着种种的性问题,老师在和学生谈笑风生,共同探讨,因为老师认为,这一门课程中,没有谁能够真正处于主导地位。

我们可以看到,在性教育的课堂上,学生与老师总会不断地针对各种问题进行讨论。而学生似乎更喜欢提问一些“重口味”问题,也不会见得害羞或者是难堪,通常是把问题直接抛给老师,老师便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回答。有时一个问题回答下来,似乎是老师更加的害羞。而老师也是会询问学生何为“腐女”之类的问题。双方都能从性问题中得到一些对于性的认识。而现在高校的性教育课程几乎都是虚无虚席,许多学生都对其很好奇并且想了解,一些公开课都经常是场场**。这从一个方面说明现在的性教育课**的有其存在的必要,也说明社会真的在进步。人们敢于将以前不敢启齿的事情如今摆到台面来讲,确实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尽管性教育课程受到学生的喜爱,同时也能取得学校的理解和支持,但每个高校的性教育课程的主讲老师对这门课程仍是有许多疑虑。因为中国的性教育高校中才刚刚起步,正处在一个发展的阶段中。此时的性教育还是不完善的,仍需要进行深入的研究。而讲课的尺度和由此带来的风险,也是老师们*烦恼问题。例如“**”这个话题该怎么讲。在医学界中是鼓励成年人通过适度的**来释放自己的性需要,但是传统观点却是“不能鼓吹**”,老师们对于这种问题也只能是欲语还休。那该怎么评价性教育课程?其实现在教学主管部门该好好深入研究下,对于现在的性教育课程缺乏全国统一的教学大纲,只能是靠主讲老师一人单打*斗的问题,寻求解决方式。因为老师们也担心如果讲得不好,岂不是更加的误人子弟?而对于学生来说,他们更期待的是性教育教学的内容可以更加的广泛。如果能够探讨得更开放,步子便可以迈得更大。大多学生都普遍表示希望老师们能讲得更透彻一些,毕竟性教育跟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实际上学生们还是有自己的需要的,那到底该向谁求知呢?或许便是只有老师能够帮其排忧解惑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