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高考方案出炉 广东将分三步实施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按照省人民**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省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广东的“异地高考”政策将分三步实施:

**步,2013年起,通过积分入户我省的异地务工人员、高技能人才,其随迁子女不受入户年限、就学年限等限制,可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并可与我省入户地户籍考生同等录取;

第二步,2014年起,经县(市、区)人民**主管部门认定的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我省居住证、按国家规定在我省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具有我省中职学校3年完整学籍的,可在我省报名参加高等职业学院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招生考试,并可与我省户籍考生同等录取。

*后,2016年起,经县(市、区)人民**主管部门认定的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我省居住证、按国家规定在我省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中考并在父母就业所在城市具有高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的,可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并可与我省户籍考生同等录取。

对于暂不符合在我省报考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通知》指出,自2014年起,经户籍所在地**招生办同意,可在我省借考,但须回到户籍所在省(市)参加录取。

另,作为异地高考的重要配套政策,各地市异地中考政策将于明年3月底前**。

实现异地高考政策,从某种程度上讲是民心所向,是我国的教育事业的一大进步。进一步做好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地参加高考工作,是坚持以人为本、**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受教育权利、促进教育公平的客观要求,对于**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