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健康小贴士三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一、不宜食用麦乳精

对于产妇来说,麦乳**实是一种高糖、高蛋白的滋补品,但是其中也含有非常丰富的麦芽糖以及少量的麦芽酚。我们以可可粉麦乳精以及强化麦乳精为例,前者每1000克就含有麦乳糖180克,麦芽酚4毫克;而对于后者,每1000克含麦芽糖220克,麦芽酚4毫克,相差并非太大。而这两种物质,一般都是从麦芽中所提取出来的。麦芽作为一种**,它的作用是消食化积,回乳断奶,是乳母断奶所食用的佳品,历来中医都用它作为退奶的药物。既然麦芽有退奶的作用,那么它就不利于下奶哺乳,所以产妇都不要饮用麦乳精,否则的话会影响乳汁分泌。

二、乳母忌烟酒

有一些妈妈在观念上会存在着一种误区,那就是认为怀孕时吸烟喝酒会影响到胎儿,但是分娩之后就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了,其实这是错误的,乳母吸烟喝酒同样会伤害到自己以及宝宝。

这是因为烟草中含有尼古丁,还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氢氰酸、焦油等等,这些物质都可以随着烟雾被吸收到血液中去,有一些有害物质还会进入到乳汁,从而影响了婴儿的生长发育。同时孩子在母亲吸烟的时候,会被动吸入二手烟,此时的幼小小孩,他们的呼吸道还不能承受烟毒的刺激,在身体承受尼古丁毒害的同时,还容易使得呼吸道粘膜受到一个损害以及损伤,从而使得婴儿反复患呼吸道感染,直接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而在哺乳期喝酒,会使得母亲的泌乳量减少,孩子吃不到充足的乳汁并且还会在吸入含有酒精的乳汁之后,发生酒精中毒,对宝宝十分不利。

三、不宜洗盆浴

妇女生殖器官的特点是外界通过**、子宫颈、子宫、输卵管来与腹腔相通。分娩之后**、宫颈都有不同程度的裂伤,粘膜充血水肿,子宫脱膜作为恶露的成分被排出来之后,要长出一层新的子宫内膜,胎盘剥离处还会有手掌大面积的创面,这些都要在产褥期得到**与保护。况且会阴还有侧切伤口,宫颈口闭紧、恶露**干净所需要的时间,每个人差异比较大,有时候会到产后2个月胎盘剥离面才会**愈合。

在产褥期洗盆浴的时候,寄生在皮肤或者**的细菌,洗澡用具上沾染的细菌都会随着洗澡水进入产道,从而增加了感染的机会,轻则会发生会阴伤口发炎、子宫内膜发炎等,重则向宫旁组织、盆腔、腹腔、静脉等扩散,甚至细菌会在穴内繁殖,从而引起败血症,所以产后禁止盆浴,应该选择淋浴。

有的产妇可能会阴切口愈合不好,常用热水坐浴反而会加速愈合,这个时候为了避免感染,每次坐浴的毛巾、浴盆都要经过煮沸消毒,水中要加入有消毒作用的高锰酸钾,才能**安全。

 产妇健康小贴士一

产妇健康小贴士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