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健康小贴士二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一、吃红糖要适宜

许多产妇在产后都会选择服用红糖,这也是我国民间习俗之一,这种习俗其实具有一定的科学道理,因为红糖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一些矿物质,其中以碳水化合物、钙以及铁较多。

红糖含铁量远远高于其他糖类,而铁又是构成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对于产后的妈妈来说,红糖是一种补血的佳品,红糖中所含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尼克酸还有锌、锰、钙、铜等成分,有助于产后营养以及能量跟铁质的补充,可以防*产妇发生贫血。

而且刚刚分娩的妇女,每天都会与**流血的迹象,我们称之为恶露,其量是由多渐少,停止的日期是因人而定的,有的半个月,多数是一个月。中医以为,红糖性温味甘,具有益气缓中、行血活血、化瘀散寒等等的功效善*产后淤血所带来的腹痛,可以促进恶露的排出以及子宫的复原。分娩后的妇女表现为体质虚弱,气血亏损,食用红糖的确可以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补血化食的功效。产妇活动相对来说减少,又会怕风怕凉,饮用红糖水,可以帮助产妇祛风散寒,而且还有利于增加乳汁。

虽然红糖有上述这么多好处,但是也不宜吃太多,产后红糖水饮用时间也不宜时间过长,有的产妇在产褥期大量连续服用红糖水有20-30天,这种做法其实是不利于子宫的**的。因为在产妇产后的10天左右,恶露已经逐渐减少,子宫收缩也开始**正常,如果继续服用红糖水的话,可能因为它的活血作用而使得恶露增多,造成失血不止的情况,不利于产后子宫的**。

所以产妇饮用红糖水应该是以产后7-10天为限,实在不宜过长过久。

二、不宜食用人参

我们所知道的是人参味甘微苦性温,是大补元气的**材之一,但是从临床医学的角度来说,产后实在不宜采用人参来补养身体,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人参中含有多种药物成分,这些成分能够使得人体产生兴奋的作用,会导致服用者出现失眠烦躁,心神不宁的症状。当产妇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不能很好地卧床休息,从而影响产妇的体力**。

人参具有大补元气的功效,服用后会使得血液循环加速,这对刚刚分娩的产妇来说十分不利,因为产妇在分娩的过程中内外生殖器的血管,多有损伤,如果再服用人参,就会有碍于受损血管的自行愈合,反而会造成出血过多的现象,甚至会有大出血。

而研究则是表明,有的产妇由于产后不久就立即服用人参,以此补回失去的元气,但是却使得**流血过多而导致了贫血,有的人甚至还在服用之后出现了产后烦躁综合症。总的来说,对于产妇,产后不宜服用人参,否则的话不但没有起到补气的功效,反而适得其反。

 产妇健康小贴士一

 产妇健康小贴士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