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健康小贴士一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在孕妈妈晋升为妈妈之后,身体相对于以前来说都会差很多,需要进行好好地调理,才能**到产前的状态。我们今天在这里说几个妈妈需要注意的事情,这里面对妈妈的身体**以及对婴儿的生长发育,都是有用的。

一、产妇宜吃桂圆

对于产妇来说,桂圆营养丰富,里面含有丰富的糖分以及维生素、矿物质等。而中医认为,桂圆性温味甘,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之效,被视为滋补佳品,但是因为它的性温,很容易助*,所以孕妇不适合食用。

当妇女受孕后,由于“阴血聚以养胎”,因此“阳常有余,阴常不足”。会导致阴血偏虚、滋生内热,所以“胎前宜凉”,应该食用清凉的滋补食品。如果这个时候孕妇食用桂圆,则会*上浇油,使得孕妇增添胎热,气机失调,出现呕吐甚至流产的迹象,因此孕妇不宜食用桂圆。

产后的情况则是相反,产后的妇女身体偏虚,阳气不足,气血脾胃虚弱,宜温热,所以适宜食用性温助*、养血益脾的桂圆,这是产妇*好不过的滋补食品之一,对产妇产后身体的**有很好的作用。

二、吃鸡蛋要适量

鸡蛋是十分有营养的,适当地食用有利于营养供给,还可以加快产妇的身体**,但是有的产妇为了加强营养,在分娩之后常常以多吃鸡蛋来滋补身体的亏损,甚至有的会把鸡蛋当做主食来吃。实际上,鸡蛋并非吃得越多越好,吃太多的话甚至会给产妇来来疾病。

有研究表明,分娩之后的数个小时内*好不要吃鸡蛋,这是因为在分娩过程中,产妇体力消耗大,出汗多体液不足,胃肠消化能力也会随之下降,如果分娩后立即吃鸡蛋会难以消化,增加胃肠的负担。在分娩后的数小时内,应吃半流质或者是流质的东西。而在整个产褥期间,根据国家对于孕产妇营养标准的规定,每天需要蛋白质大概是100克左右,所以每天吃3-4个鸡蛋就足够了。研究还表明,一个产妇或者普通人,每天吃十几个鸡蛋还有每天吃3个鸡蛋,身体所吸收的营养其实是一样多的,吃多了并没有特别好处,反而会带来其他危害,这是因为吃鸡蛋吃多了,会增加肠胃的负担,甚至会引起胃病。而且鸡蛋虽然说营养丰富但并不全面,多吃鸡蛋必然会影响其他事物的摄入,如饭菜、水果等,造成其他营养素的缺乏,对身体和下乳都是不利的。

三、产后三月忌食味精

味精实际上对成人影响不大,但是对婴儿特别是12周内的婴儿,从母乳中吃到味精的成分却是不好的,因为味精内的谷氨酸钠会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过量的谷氨酸钠对婴儿,尤其是对12周以内的婴儿发育,有着严重的影响,它会跟婴儿血液中的锌发生特异性结合,生成不能被机体所吸收的谷氨酸锌,从而导致婴儿发生缺锌的现象。

所以产妇应该尽量少吃味精,以免这样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

产妇健康小贴士二

产妇健康小贴士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