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保健操 还你健康体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正常分娩的健康产妇,产后第二天就可以下床活动的了,同时可以开始做产褥操。这是因为在经过产后**的休息,体力精神都基本上已经**,可以做一些轻微的体操活动,这对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各个器官的生理功能都有早日**的好处。而那些体力衰弱、产程长、手术分娩的产妇,则应该根据产妇的体质以及**情况,安排做产褥操的时间以及运动量。

产后出现发烧、大出血、患有严重心血管、肾脏疾病,会阴严重裂伤等等的产妇,是不适合做产褥操的。如果产妇在做操时出现了明显的心慌、气短、头晕等现象,就要暂时停止锻炼,要慢慢从轻微的而活动开始,逐渐增加到产妇能够适应的程度,不要太过强求。

我们所知道的产后健身操,有以下几点好处:

1、  体力以及精神都可以较快地**,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各脏器的生理功能;

2、  **腹壁肌肉的弹性,减少脂肪的堆积,保持妈妈体形的健美;

3、  能够帮助妈妈产后恶露的排出,还有子宫的**;

4、  **骨盆底肌肉跟筋膜的紧张力,预防子宫下垂与**前后壁的膨出,小便失禁的发生;

5、  能够**膀胱的伸缩功能,可以预防泌尿系统的感染;

6、  能够**肠道正常活动,增加食欲并且减少便秘;

7、  能够预防静脉血栓的形成。

十天是进行**操的一个分水岭,产后十天前与十天后是不一样的,在产后的十天前,妈妈们可以做一些比较简单的活动,如起床活动,拍头运动,上肢运动等等,等到了产后的十天,就可以做整一套的**操了,其中包括深吸气运动,缩肛运动,伸腿动作,腰背运动,仰卧起坐,腰部运动,全身运动等。

还有,做产后健身操应该要注意的是,必须得到医生还有助产士的许可,在身体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并且可以得到医护人员的指导帮助。做**操应该从轻微的运动开始,然后再逐渐加大运动量,以此配合体力的**。如果是身体状况不好,例如是发烧,就不要做。吃完饭后不要立即做,而且在做操前应该排尿排便,剖宫产术后的产妇,更是应该在拆线之后才能够做。对于**和会阴切开或者是有裂伤的妈妈,在伤口**之前,切忌做任何会牵扯到会阴部肌肉的各种剧烈运动,因为在伤口复原之前,做这些剧烈运动,可能会导致伤口再度裂开。做操应该以自己的身体不过度疲劳为限度,腹直肌分离的人,更是应该上腹带之后才做,锻炼应该持之以恒。

在做操的时候可以选择在室内,因为产妇不能受风受凉,容易引起其他的并发症,不过如果要室内做操的话要注意,室内的空气需要保持清新,妈妈在做操的时候心情要保持愉快轻松,轻装锻炼是最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