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可能会有的疑问一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初初生完宝宝,许多妈妈都有许多疑问,包括自身的也包括关于宝宝的,现在我们就汇集几个妈妈常见的疑问。

问:产后**会有胀痛的感觉

其实对于一般的妇女在产后2-3天都会感到**发胀,并且可以挤出少量的乳汁,所以在产后的前3-4天内,不要喝太多的肉汤,以免**过于胀痛而产生不适。胀痛的时候*好就是用适合的乳罩悬托**,这样有利于血液循环,使得疼痛减轻,如果胀痛依然不减,而且更加加剧,这是可能因为刚刚开始下奶,乳腺管不通畅而导致的。为了疏通乳腺管,妈妈们可以采用手法**,具体方法是:由**的四周轻轻向**的方向**,自己操作或者由别人协助都是可以的,也可以选用干净的木梳背,沾一些润滑油从**的四周,向**的方向按顺序滑动,均可以起到疏通乳腺管的作用。然后再让婴儿吮吸**或者用吸奶器将乳汁洗出来,使得乳腺管畅通。

如果**不仅胀痛而且伴有高热发冷,**又有硬结、红肿、触痛,就可能是得了乳腺炎,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诊*。

问:生完宝宝后没有奶水

很多妇女在发育早期的时候,因为过早束胸,导致了胸部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影响了乳腺的扇形扩张,进而影响了**的正常发育。

一部分的年轻女性因为缺乏医学常识,误以为母乳喂养会加快自身的衰老,从而影响自己的容貌体型,便断然采取了特殊手段,即产后不给新生儿喂奶,或者产后体虚,为了补养身体而大量食用麦乳精或者麦芽精等回乳营养补品,人为阻断了乳汁分泌。

还有一种可能是一些年轻女性因为避孕常识缺乏,盲目或者大量地使用避孕药,造成了内分泌功能的失调,影响了**正常发育以及乳汁的生成。

问:生完宝宝后生么时候可以下床?

顺产的产妇,在产后大概6-12小时就可以起床稍微活动,包括坐在床边,扶着床边走之类的,24小时后就可以下床活动了。会阴侧切的产妇,可以稍微晚一点下床活动、对于剖腹产的产妇,一般**个24小时需要**卧床休息,第二天就可以在床上活动或者扶着床边走,到了第三四天就可以下床,以后活动量应该慢慢增加,拆线之后可以做产褥操,仰卧起坐,缩肛运动等等。

问:如何预防生育性肥胖

因为生育而引起的肥胖,我们称之为“生育性肥胖症”,也称作“母性肥胖综合症”,肥胖综合症的发生,跟妊娠引起的丘脑下部功能紊乱,特别是脂肪代谢失去平衡有着密切的关系。根据有关资料报道,这种由生育所引起的肥胖综合症跟生育的次数是成正比的,生育的次数越多,发病率就越高,所以国外许多妇女为了防止生育后引起肥胖,而避免生育是有一定道理的。首先必须要是适量饮食,尤其是吃鸡、鸭、鱼、蛋等高蛋白食品时,要有一定的节制,合理配餐,多吃新鲜水果以及蔬菜,并且要有适当的锻炼。

 产后妈妈可能会有的疑问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