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是攻击别人怎么办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有些父母会发现,自己的孩子有时候会无缘无故地去攻击别人。如果当他想要玩别的小朋友的玩具,但是别的小朋友又不肯给他的时候,他就会去*别人正在玩的玩具,有时候受到欺负的孩子家长就会找上门来,直接投诉,弄得父母非常尴尬,又是赔礼又是道歉的,平时没有发现,原来孩子是这么喜欢攻击别人。为什么小孩喜欢攻击别人,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其实我们可以将孩子攻击别人,分为两类:**种是来自于先天性的触觉失常,是自身缺陷的一种;第二种则是来源于家长的代养方式,换句话说就是给孩子所营造的家庭教育环境。

对于**种触觉失常的孩子,他的攻击性行为是属于防御性的攻击行为,而且这种情况的发生比例,也是在不断地增长。这种因为触觉失常而产生的防御性攻击主要是来源于孩子的不可判断性,因为这个不可判断性,孩子无法对外界的信息作出正确判断,如果你友好地去接触他,他反而会认为是一种威胁并且产生强烈的**感,从而处于自卫性保护意识而做出的一种攻击性行为。

对于第二种家庭因素造成的孩子,这并不是孩子自身所固有的,而是通过学习模仿而来的,如果父母经常用体罚的形式来管教孩子,就等于是在给孩子**攻击性行为,孩子就会在无形中,慢慢学会这种方式。又或者是家庭关系不够和睦,父母之间总是会吵架甚至伴有摔东西、动手的行为,这些给孩子看到,都会在不知不觉中给孩子造成一定的坏影响。

而以攻击行为作为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如果是孩子在无意间用攻击行为达到了某一种目的,以后就很有可能会增加这种行为的表现,如果父母都不加以注意或者是放纵的话,就更加容易成为一种坏习惯了。孩子受到挫折或者是为了要引起父母老师的注意,就有可能会有更多的攻击行为。例如说他应该得到的东西却无法得到,就会借着打人、骂人、强占别人的玩具来表示内心的气愤不满。

这种行为非常不好,那么应该如何解决呢?

如果是因为前者,即触觉失常而引起的攻击性行为,那么家长就要注意一下重视孩子的早期运动能力训练。如果孩子出现了感觉统合失调现象,那么就会对孩子今后的学习生活等带来不便,家长就更加应该在这方面加以重视。

如果是后期环境所造成的 结果,那么为孩子**一个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家长应该增强自身的素养。平常在孩子面前要讲礼貌,多谦卑,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接受这种良好的行为教育,注意一点的是,千万不要体罚孩子 ,否则的话会让他学会攻击性行为。

第二,可以适当让孩子了解到被人攻击的感觉。让孩子感受一下被人攻击是会痛的,感同身受的话会令他从心里明白这种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