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孩子做好入学的准备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经过了一段时间,孩子已经慢慢长大,开始到了进入幼儿园的年龄了。他们以前总是在爸爸妈妈的怀抱中,现在却要离开爸爸妈妈,到一个陌生而且又多人的地方,难免会不习惯,有哭闹不安的情绪,所以我们的爸爸妈妈就应该好好帮助孩子,渡过这一个过程。那么父母应该如何帮助孩子做好入学的准备呢?应该是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使其能够遵守行为规范

家长对孩子的培养*先从日常生活开始,家长应该要逐步引导孩子摆脱对父母的依赖,养成各种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得他们适应有规律有纪律的生活。

*先是每天的作息时间要有规律:早上起床穿衣、刷牙洗脸、吃早餐然后上学这些事情应该要自己去完成,而不能一味寻求父母的帮助。到了晚上回家后,吃饭的时候要定时定量,看电视要有节制,到了晚上睡觉就应该要按时睡觉,自己一个人睡小床,这些都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自控能力。

在平常生活中渐渐向他渗透一些礼貌教育以及道德教育,教会他一些与他人交往的基本技能以及礼貌用语,在平时就可以带他到亲戚朋友家,然后让他跟叔叔阿姨们打招呼,让他培养出**貌,这样也有利于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学校的上课时间一般都比较长,中间*好不要随地大小便,所以还要注意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孩子每天都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并且帮助孩子养成午睡的好习惯,孩子在生长发育期间,睡眠的充足与否是非常重要的。

同时要让孩子了解各种交通规则等一系列日常生活常识,指导他们加强自我意识的保护,并且教会他们一些日常生活的生存技巧。在家里也可以跟孩子做一些演习,让他们在活动中充分掌握这些技巧。

2、提前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实际上孩子并不是天生就喜欢读书写字的,所以家长们还需要注意培养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平时父母在于孩子相处谈话的时候,就可以以生动的形式经常给孩子讲一些自然科学知识,并且教会孩子一些很基本的知识,比如说数数、背唐诗、认字、讲普通话等等。

尽量令到孩子对周围的人事物感兴趣,跟孩子一起玩耍的时候就可以有目的地引导孩子对周围的事物进行观察,并且适当地教会他一些跟周围事物相关联的知识,这样他下次看到类似的景物,就能够很自然地联想起这些曾经学到过的知识。

父母在平时可以经常带孩子到公园或者是郊区去欣赏大自然的美丽风光,或者在假期的时候带孩子去旅游,这样子不但可以增强孩子的求知欲,还能够进一步培养孩子的*立思考能力,以此适应社会的需求以及竞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