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宝宝玩的安全问题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娇嫩可爱,就像一个活动的小洋娃娃,看起来极为惹人喜欢,所以许多爸爸妈妈都会不自觉地去逗弄宝宝,但是我们要知道的是,逗弄宝宝的时候也要得法,否则的话就会存在着许多隐患,以下几种逗弄宝宝的方式,爸爸妈妈们*好不要采用。

一、转圈子

很多爸爸都喜欢跟宝宝玩转圈子的游戏,就是爸爸双手抓住宝宝的两只手腕,然后在原地飞快地转圈,转得宝宝头昏眼花,放在地上都站立不稳。其实这种玩法很危险,因为宝宝处于生长发育期间,身体关节比较脆弱,很容易造成宝宝的关节被拉松。

二、坐飞机、扔宝宝

坐飞机就是指一只手抓住宝宝的脖颈,然后一只手抓住宝宝的脚腕,飞快地转圈圈,就像在游乐场玩坐飞机那样;而对于扔宝宝,就是指用手托住宝宝的**往上扔,这两种逗乐方式不但会有跌伤宝宝的危险,而且还有可能造成宝宝患上“摇晃婴儿综合征”以及脑瘫的危险。因为宝宝的脑组织比较脆弱娇嫩,把宝宝向上抛以及自由落下,就会产生一个加速度,加速度有可能会使得宝宝坚硬的颅骨以及脆弱的脑组织相互发生碰撞,导致脑震荡以及脑挫裂伤,严重者甚至还会出现脑水肿而出现昏迷状况,*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死亡。

三、捏鼻子

有的爸爸妈妈看到宝宝的鼻子长得扁,或者是想要逗宝宝笑,就经常用手去捏宝宝的鼻子,其实这么做是不利于宝宝的健康的。由于幼儿的鼻腔粘膜娇嫩又血管丰富,外力作用之下就会引起损伤以及出血,甚至会并发感染。幼儿的耳咽管较粗、短、直,位置又都比爸爸妈妈要低,乱捏鼻子其实会使得鼻腔中的分泌物通过耳咽管进入中耳,从而发生中耳炎,不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

四、触碰生殖器

有些大人喜欢用手去捏摸小男生的生殖器,其实这种逗乐方式不仅助长了宝宝以后会出现**的坏习惯,而且由于宝宝的生殖器以及尿道粘膜都比较娇嫩,很容易发生损伤,大人手上沾满了各种各样的病菌,就会乘机侵入到宝宝的生殖器,造成感染。

五、挠痒痒逗笑

能够一直看着自己宝宝开心欢乐地发笑,其实是作为父母*为欣慰的事情之一。通过与宝宝的肢体接触或者是情感交流,都可以让宝宝自然地笑,这是一种正确的做法。但是如果是通过挠痒痒这种方式让宝宝不断地发笑,则是不可取的。这里有一个很为明显的区别就是,宝宝是自发地、主动地笑还是被动、人为地笑。这么小的宝宝,还没有自主意识,如果他们笑的时间过长,就有可能导致宝宝缺氧,更为严重的可能发生窒息。如果宝宝是主动地笑,身体的条件反射会让宝宝有节制地笑而不会产生缺氧现象。还有一种要切记的是,当宝宝吃东西的时候,千万不要逗宝宝笑,因为这时候很容易导致食物直接呛入食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