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宝宝的意外事故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在平常的生活中,宝宝的护理除了健康之外,还有各种意外事故的预防,这也是作为父母应该尽到的责任之一,要时时刻刻注意宝宝,让宝宝免受意外伤害。

一、烫伤以及烧伤的预防

爸爸妈妈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要注意好水温的适宜,家长可以先用手背来试一下,只要这样感到不怎么热了,才把宝宝放进去给他洗澡。在喂牛奶的时候,喂之前要先试一试奶瓶的温度,倒几滴牛奶在手背上试一试,或者说妈妈可以自己吸一点来试一下。冬天室温比较低的时候,爸爸妈妈常常会给宝宝用热水瓶或者是热水袋保暖,这个时候一定要记住不能直接接触宝宝的皮肤,外面一定要用毛巾等比较厚一点的布给包好,放在宝宝的小被子外面。

二、防止窒息

在喂宝宝吃奶的时候,爸爸妈妈要注意奶瓶的奶嘴不要太大,宝宝吃奶的时候也不要太急,每次喂完奶之后都要立着抱起宝宝,拍拍他的后背,让宝宝打嗝之后再轻轻放下然后侧卧,这样的好处就是减少宝宝吐奶的机会,即使是吐奶也不会误入气管而造成窒息。有些爸爸妈妈生怕宝宝着凉而将宝宝捂得严严实实,此时要也别注意给宝宝的口鼻都留足够的空间。

三、**外伤

如果是家里有养小动物的家庭,在这个时间段就应该隔离或者是把小动物送到其他地方去,因为小动物有可能会抓伤或者咬伤小宝宝,而且动物的某些疾病也会传染给宝宝。

四、选择适合的餐具

到了宝宝能够吃饭的时候,宝宝就需要每天用到餐具吃饭,但是如果餐具不干净或者是含有不良成分,就很容易导致宝宝得到某种疾病。那么应该如何为宝宝选择一种合适的餐具呢?一般来说一定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1、过度的摄入铅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在彩釉餐具以及涂漆的筷子中都含有铅。当它们遇到酸性物质的话,就会从彩釉以及漆中分离出来,与食物一同进入到宝宝的体内,所以在给宝宝用的餐具当中,所以给宝宝用的餐具,*好就是用白瓷或者是原木的筷子,这些材料没有太多的化学物质,并不会造成铅中毒,所以宝宝可以比较安全放心地使用。

2、如果餐具的棱角太过尖锐,宝宝在吃饭的时候就很容易弄伤自己,所以应该尽量不要给宝宝用较尖的筷子以及刀叉,并且给宝宝用的碗,*好是那些比较厚一点的,不容易摔破的那种。

3、给宝宝使用的餐具,*好是能够定期消毒的,宝宝肠胃比较娇嫩,抵抗力都比较差,如果在使用餐具的时候不小心吃进了餐具上的细菌,很容易给宝宝带来各种疾病,所以不要用那种很容易堆积细菌又不好清洁的餐具,或者在每一次洗完碗之后,妈妈都把宝宝的餐具放入消毒碗柜里,进行全面消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