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9成受访者小时挨过打 网友:打孩子是没耐心的表现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430日是“**不打小孩日”,为了了解当代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情况,成都商报记者在街头进行了一项家庭体罚调查。其访问对象在12-16岁的市民。在这100位市民当中,有90位受访者表示自己小时候挨过父母或者长辈的打,有89位市民则表示。适当的体罚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教育方法。

大学生:从未被挨打不见得是好事

21岁的大学生小黄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从来没挨过父母的打,长大之后他觉得这并不见得是好事。“年纪小不懂事,有时大人讲道理不一定能理解,挨几下能印象深刻,起码可以规范行为,道理可以慢慢懂。”

孩子:挨打让我感觉很无助

在受访者中有812-18岁的少年,他们都表示:“很讨厌挨打的感觉,过后都有心理阴影”。17岁的唐磊还记得,上初中有一次没考好,他被父亲打得夺门而出,在街上躲到12点过才回家。“很无助,以后再也不敢不好好学习了。”

观点:打孩子是没有耐心的表现

当日,“**不打小孩日”成为微博的热点话题,不少网友表示,打孩子只不过是因为父母没有教育孩子的耐心。网友“宝得适Britax旗舰店”说:“他们渐渐长大,会有自己的想法,要耐心去倾听,耐心开导,以好朋友的角度去对待,让他们有平衡的心理,如此才会说出真心话。”

网友观点

@张怡筠:天天都该是“不打孩子日”!父母打孩子,就等于承认自己无能力与孩子沟通。**父母,教出的是**孩子或者懦弱孩子,而非懂事明理的**孩子。

@520兰儿:古语云:棍棒出孝子,有时确实不打不行滴,现在太多的小孩就是欠打、欠教训……

@谌强SQ:适当惩罚孩子怎么就不对?方式得当,有分寸就是很好的教育。

@那朵连花:不赞成现在宣传的教育理念中的打不得,因家长各种不同,孩子又千差万别,只记住打不得,整体理论又跟不上,现实中骄纵得多,有小孩无法无天。本就物以稀为贵,全家大人就以一个小孩为中心了,含着怕化了,捧着怕摔了,不舍得碰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