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报志愿:专B院校和高职之间如何选择

2013-07-01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广东省高考填报志愿的*后**,很多考生和家长都在纠结到底是报读专B还是选择高职,上大专院校好还是上高职好?读专B吧,学校名气不大、学费过高;读高职吧,感觉学校层次低一等。下面给大家做个简单分析:

专B是指第三批专科B类,大部分是民办大专院校(私立大专)和少量市属**大专院校。这类学院办学时间不长,管理和师资方面还不够完善,因此挑选学校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其办学条件。B院校收费普遍较高也是不争的事实,读专B院校一年的学费,相当于一般高职三年的学费了。因此考生在报考时还要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

高职是指高等职业学校,一般都会称为“××职业学校”。 高职院校一般根据市场需求办学,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随劳动力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整和优化,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更看重将来的就业。学生经过在校培养可具备直接适应岗位工作的能力,而依托行业办学、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也是不少高职院校培养人才的特色。

目前正值“史上*难就业季”,本科生找不到工作,根据麦可思研究院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本科毕业生签约率仅为38%,较上届同期降低8个百分点。但职校生却成为*手货,供不应求,不少职校毕业生尚未毕业就已被提前“预订”。虽然很多职校生一毕业都是从基层做起,但起薪普遍比本科、专科的起薪高,且一经培训,工资还会翻倍。

从另一方面讲,读高职可以学一门技术,就业前景好。但如果你想考研,读专B不失为上策。如你对自己有信心,可以先考专插本,再继续考研,达到自己的目标,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不管选择专B院校还是高职院校,考生和家长都可以先通过电话咨询、网上查询、找往届校友等方式,加强对拟报考学校的了解,包括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学生管理、专业特色、就业前景等方面。在选择3B*立学院时,考生可以先看该校的母体高校情况,看两者间在教学资源上是否实现了共享。选择高职院校,可以看高职院校的口碑和特色专业。比如100所国家**性高职院校的**建设专业。有条件的话,家长*好能陪考生到学校实地考察一下,看一看校园环境和学生的学习状态 。眼见为实,*放心不过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