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销竟比上学还多 别让暑假“烧钱”伤了孩子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培养一个孩子成本越来越高,很多家长在抱怨的同时却也乐于支出这笔费用。近来有一项调查显示,学生的暑假开销竟比上学还多,开销程度堪比“烧*”。

支出一

课外培训费

每到暑假,各种暑期培训班、强化班、课外辅导班填满了孩子们的日程表。孩子叫苦,家长们却欲罢不能:“大家都把孩子送去培训班了,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落在别人后面。”然而,“攀比”的直接后果就是暑假花费直线攀升。据家长徐女士介绍,上高一的儿子暑假的主要花费就是培训班,她给儿子报了数学、英语两个强化班,一个暑假下来,两个培训班的花费就超过5000元。

虽然*拿出去多少有些心疼,但是徐女士仍是一脸义无反顾:“整个社会都是这样的风气,只要能提高成绩,花*就当是买个安心吧。”

支出二

才艺兴趣班

趁暑假有时间赶紧补补孩子落下的兴趣爱好,是不少中小学生家长的共同想法。于是,各种才艺培训贯穿了整个暑假,轮滑、舞蹈、跆拳道、游泳、声乐、围棋、乒乓球、乐器弹奏……只要能讲得出名字的,都能找到培训班。

找个培训班并非难事,但是各项培训的费用还是让家长们大叹“伤不起”。根据调查了解得知,一些暑期培训机构,培训班的费用少则30元一节课,多则上百元。一般一个暑假,家长会给孩子报两至三个兴趣班,粗略估算一下,少则2000多元,多则上万元的花费在所难免。

支出三

夏令营或旅游

“孩子放假回来问我让不让他参加夏令营,我问多少*,他说两万六,当时我就无语了。”在一家长QQ群里,网名为“梦乡”的家长聊起了孩子参加夏令营的费用,两个星期的美国之行,费用高达两万多,这样的“天价”让大部分经济并不宽裕的家庭望而却步。

事实上,*近几年学校兴起的各类夏令营活动,让家长们备感纠结。无论是国内还是出境,市区的中小学校通常都会组织学生夏令营,少则两三千元,多则三四万元。这些曾被称为“贵族消费”的项目,如今却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接受,“孩子每天回家都央求我让他去夏令营,想想平时学习也没时间出去玩,狠狠心也就答应了。”

另外,暑期旅游市场一直将学生作为“主力军”,用长途或短途的亲子旅游线路来吸引学生和家长,已经成为旅行社*稳当的一块“招牌”,无论是客源还是收入都**可观。

支出四

兑现**奖励

吴先生的儿子今年考上了**高中,如考试前父母所**的那样,孩子在暑假如愿获得了一台心仪的笔记本电脑,价格3888元。

类似的激励方法,大部分家长都用过。小学生的要求通常会简单些,一套精品模型、几个垂涎很久的玩具或是一身漂亮的新衣服,但中学生和大学生的要求就高了许多。

“高考完当天晚上,孩子就要走了1000块*,说是同学聚会。”李女士无奈地说,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孩子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于是,手机、电脑、电子书等等又是一番奖励。粗略算了算,一个暑假,光投入到孩子身上花费接近一万五千元。想到上大学还要支付一笔不小的学费和生活费,夫妻都是工薪阶层的李女士不停感叹:*花在孩子身上就是个无底洞。

别让暑假“烧*”伤了孩子

短短两个月暑假,孩子花销上万元,不少家长感叹“伤不起”。然而,真正“伤不起”的只有家长吗?在暑假期间仍然起早贪黑的孩子们,有多少人真正关注过他们是否“受伤”了?暑假本来是孩子休整、发展个性的大好时机,如今却俨然成为了孩子的“第三学期”,家长用“烧*”的方式给孩子如此过度“进补”,孩子能不得“厌食症”吗?请家长们给孩子一个轻松愉快的暑假吧!

标签: 如何过暑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