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录取通知书“从天而降” 教你如何正确识别

2013-08-01来源 : 互联网

高考结束后,很多考生收到各种高校录取通知书,这时,考生们都纳闷了,“我明明没有填报,为什么会有通知书”?还有些********大学,还收到录取通知书,“这唱的又是哪门子戏”?其实,这些都是虚假大学或一些成人教育的民办高校为扩大生源所进行的“海投”。如何正确识别录取通知书,避免掉入招生的“渔网”?教你几招。

**招

所有**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均通过邮局投递,并由邮局的工作人员送达。考生要出示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并签字才能领取通知书。邮递人员一般也会事先与考生或者家长电话联系,和收件人约好时间,********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封套基本上式样是统一的,都是鲜红色的,十分喜气。即便是个别院校用普通封套,上面也会标有“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标记。

第二招

看***当年公布的高校名单和具有高招资格的高校名单。在录取期间,考生可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至各市、县(市、区)招办查询录取结果,看和自己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上的院校、专业是否一致。

第三招

所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正式录取的考生必须由考生填报志愿后,由考试院统一录取才能发放通知书。如果考生没填报的学校寄来了录取通知书,肯定也是假的。

如果考生们接到这些录取通知书,要仔细看清楚,不要轻易相信,特别是一些落榜的考生受到通知书会特别高兴,以为自己有书读了,往往会放松警惕。其实,这些学校没有办学资格,通知书有的是自考助学,有的是成考性质,有的压根是骗*的。

标签: 2013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