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开学报到第一天报到流程

2013-08-08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新生开学报到**天是*繁忙的**,因为有很多手续需要办,提前了解一下到时报到要走的流程,方便大家有条不紊地迎接来到大学的**天。

报到**天

住宿手续

到校的**件事就是到所在学院的摊位前领取宿舍的钥匙(还有一些学校是在宿管处领取的,到时接你的师兄师姐会告诉你的),之后会有师兄师姐陪你去办理各项手续,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马上请教。在此说明一下,师兄师姐顶着烈日甚至有时是冒着大雨热情地为你服务,请记得一定要对他们说声谢谢,这也是做人的一个原则。一般师兄师姐都会先带你去宿舍,将行李放到分配好的宿舍,然后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去办理入学手续。

小贴示:

记得要把行李摆放在自己的位置,防止别人拿错,可请留在宿舍的舍友帮忙照看一下行李,或者宿舍内有衣柜的话可将行李锁好。贵重物品如银行卡、手机等要随身带,切勿留在宿舍,因为新生宿舍里人进人出,一不小心就会被人顺手牵羊。

入学手续

学校的相关部门会集中在一个地点统一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一般的入学手续包括以下几部分:

1。缴学杂费:财务处(已通过银行代扣学杂费的同学可凭通知书直接领缴费收据。)

2。户口迁移:保卫处(交户口迁移证)

3。办理保险:学工处(学生本着自愿原则购买保险,如购买则在入学时***交完大学四年的保险费和办理相关手续,所买的保险为意外伤害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学生保险费不高,且理赔的范围涉及面广,所以建议如果经济条件许可的话,新生应该购买保险。)

4。办理校园一卡通:后勤集团 (校园一卡通是学校为了方便学生而推出的,集吃饭、洗浴和其他所有学校内部消费功能于一体的电子卡片,每张卡都存储有相应持卡人的信息,就跟刷***消费一样,非常简便快捷,但仅限于校园内消费。学校在入学前已为你办好了一卡通并预存了一定的金额,你只需交预存的金额和办卡费就可领到自己的一卡通。)

5。办理党团关系:团委(交党团组织介绍信)

6。绿色通道:学工处(近年来,为切实保证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入学,教育部规定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都必须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经济困难的新生,在报到时持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以上政府所开贫困证明,高校一律先为其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措施予以资助。)

7、入学体检。很多高校在入学前都有一个入学体检,这个主要根据不同的学校而定。在体检的时候,一般是测身高、体重、血压、肺活量、血液之类的。这个一般是在校医院里面的进行的。到时师兄师姐一般都会告诉你的,这个可以放在*后面进行。当然,也要注意时间,因为一般校医院有一定的上班时间,记得在规定的时间内去体检。

购置新物

回到学校里面一般都很多东西要买,这个时候卖东西的人也很多,如果有可能的话请记得讨价还价,因为开学初有很多人都是飙抬物价的。如果有人在宿舍里面推销物品的话,请不要随便买,因为这些东西一般实用性不强,但是价格特别贵。可以到学校外面的商铺买,一般都会比在学校里面买便宜一点。

以上的都是入学**天需要办理的事情,不过大学新生们也不用紧张,到时一般都有学校的师兄师姐告诉你该怎么做的。提前了解一下,以做到有备无患,方便到时不遗漏办理入学手续。

标签: 新生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