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手机摇一摇” 轻松找到同校同学

2013-08-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不少高校迎新生活动亦轮番而至。前有温州大学开发系统让新生自选室友,后有西安交通大学推出“手机摇一摇”软件让新生轻松找到同个学校里面的同学。“虽然还未报到,但我已摇出了不少同学。”很多学生惊叹,通过这款软件,现在已经跟未来的同班同学建立了联系、甚至包括舍友。

神奇手机软件“手机摇一摇”

“手机摇一摇”是一个随机交友应用软件,通过摇晃手机以匹配到同一时段触发该功能的用户,从而增加用户间的互动和联系。“通过轻摇手机,从同一县城、同一城市、同一省份,可以帮助新生快速发现老乡、同学甚至舍友。”西安交大网络中心开发培训部主管韩博说,以此帮助新生提前建立友谊,尽快融入高校的集体生活中。

学生:以后连拍拖都容易多了

在这款手机里面受益*多的还是学生,很多学生特别惊叹这款手机软件的神奇。即将上大三的余佩峰也是该校“摇一摇”的用户,“如此一来组织老乡会便轻松简单,信息分享也更加及时。”余佩峰说。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则笑称:“从此在校园内找女朋友谈恋爱也越来越容易了。”

后记:防止诈骗

韩博表示:“此款手机软件必须是本校学生才可注册。”这虽然在一定程序上隔绝了不良因素,然而还是存在有一定的隐患。众所周知,现在的科技发展那么迅猛,IT高人才也不乏其人。有一些犯罪分子便会趁机实行诈骗,新生如果收到跟*财有关的信息之后一定要十分注意,不要轻易上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