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国大学新生不同的入学记

2013-08-13来源 : 互联网

在金桂飘香、金风送爽的九月份,新生们迎来了新的生活,即将进入新一段旅程。因为生活习惯、地理风俗不同,各国新生进大学**天的经历肯定各不相同。接下来我们盘点一下各国大学新生不同的入学记。

中国:家长多过学生

中国大学的新生们**天报到,大多数新生由父母或亲戚护送,护送队伍特别庞大,甚至有的一个学生由三个家长陪同,进校后,家长们便开始替孩子们报名缴费,搬运行李,铺床叠被,可谓一一安排“身体力行”。

美国:男女混住摆架子鼓

美国学生开学**天是美国每年*热闹的日子之一。因为美国学生搬进宿舍的东西**多,所以到校报到通常是全家开车载着满车的家具衣物,长途跋涉。因为中美大学住宿制度的不同,中国的住宿的男女分居,而美国则是男女混住,24小时开放。搬进宿舍不久男女朋友随时都可以过来串门。男生会带xbox,ps游戏机之类,女生会带家庭装饰用品。美国新生在朋友面前很凸显个性,家里的房间是怎么布置的,恨不得都装在车里带到学校来。

英国:开学之前尽情狂欢

英国大学新生开学**周都会尽情狂欢,音乐会在校园里面特别常见,因为会有若干个社团组织这样的聚会,这些聚会都是为了让新生结交新朋友,同时对学习方面的相关人士更为熟悉。由于这些聚会的密集程度非常高,因此会产生众多的交友机会,尤其是在公寓中举行的。

韩国:堪比大型节日庆典

韩国新生入学特别隆重,各大学一般都会投入大量资金在入学典礼上注入“娱乐性”是为了激励新生参加入学典礼,有的学校举办的新生入学典礼差不多就是音乐会了,堪比大型节日庆典。这在另外一方面也表示了他们对教育的看重。

标签: 新生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