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恶搞“汉语8级全真卷”题目多是“无厘头”

2013-08-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网上疯狂传阅一套草根版“汉语8级全真卷”,很多网友认为这套试题足以难倒老外。但试题内容不能**体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且许多题目“无厘头”,纯属网友的恶搞。

这套“汉语8级全真卷”包含判断题、选择题、阅读题、作文题四部分。其中大部分都是一些类似“文字游戏”和“脑经急转弯”的段子,虽不符合出题标准,但足以让人开怀一笑。例如:

1、冬天:能穿多少穿多少;夏天:能穿多少穿多少,

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还有从相声中套用过来的段子,

2、甲:今天公共汽车上人多吗?乙:还行,**站上来3个下去5个;第二站上来7个下去12个;第三站上来45个下去23个;第四站上来18个下去12个;第五站上来9个下去8个。

问:乙一共坐了几站?这些题目并不是真正的汉考试题,纯属网友的自娱自乐之作。

有人指出,中国网友们由这些“汉语8级全真卷”的试题而得出的中国语言“博大精深”的观点值得商榷。题目中出现的这些恶搞的段子其实没多大“意思”,这种世俗化的东西根本不足以代表一个民族的文化。汉语真正的精华是那些优美的诗词歌赋和文学作品。因此,要让老外理解中国语言的博大精深,*先中国人自己要先懂得欣赏中国语言之美,否则骄傲也骄傲不到点子上。

但也有网友觉得这份“汉语8级全真卷”能体现了中国人语言交流的艺术和网友的智慧,虽然“上不了台面”,但也无关乎大雅,值得周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