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校佯名大专院校 称免学费享补贴送电脑

2013-08-26来源 : 互联网

临近大学报名,福建多名高考生收到“广东工业理工学校”寄送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还声称入学免学费、享补贴、送电脑……经过调查,这所学校只是广东省高州市的一所培训学校,校方佯名大专院校,并没有颁发学历的资质。考生说这骗术太业余。

这所学校本身是高州市工业理工培训学校,已经开办了七八年。为了吸引学生,擅自将校名更改为“广东工业理工学校”,并更改办学层次。此外,该校还在网络发布未经相关部门备案的虚假招生宣传广告。在通知书上学校**,将为新生实行“零学费入读”政策,每年4500元的学费由用人单位支付,并享受每年3000元的伙食补贴。此外,学校还将赠送一台价值3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

但“录取通知书”内容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据“招生办”的工作人员说,学费可以免收,但学生每年需要支付上课的器材费,3年合计8798元。此外,每学期还要支付1800元的水电、住宿、课本等费用。

该学校还广发通知书,连大二学生也收到。这些考生说,从未填报这所学校的志愿,录取通知书好像是“从天而降”的。“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骗局,且骗术太业余了。”

目前,高州市人保局停止了高州市工业理工培训学校的招生工作。还要求该校立即排查已发放的“录取通知书”的数量和流向,向已发出“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寄发道歉信,收回“录取通知书”,并通过电话及时向收信学生说明学校的实际情况,避免学生来校入学,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每年招生骗局不断,如何判断真假,还望家长考生们擦亮双眼,调查清楚再付*,不要贪一时便宜而坏了人生大事。

标签: 虚假学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