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证明可网购 为何假实习证明也有销路?

2013-08-26来源 : 互联网

中小学有寒暑假作业,高校也有社会实践或实习要求,与中小学不同的是,大学生需要通过实习获得实习证明。有些大学生认为实习可有可无,临近开学,直接网购一份实习证明应付了事。大学生网购假实习证明,你怎么看?

据调查,80%学生对网购假证明持反对态度,认为实习应该亲力亲为。近20%的学生则认为网购证明是迫不得已的行为,表示和找关系开实习证明没有区别。但当被问及网购假证明是否违法时,只有半数的学生认为属违法。

也有同学赞同购买实习证明,“实习证明就算不是网络购买也可以通过认识的人获得。这样来看区别也不大”,东莞理工学院朱同学表示,“短期的实习并没有什么帮助,无论网上买还是找人开一个都只是为了应付。”

为何假实习证明有销路?每一门生意都是因为有生意而产生,如果没有人需要,假实习证明也不会有交易的机会。

**,有些同学认为大公司实习机会太少,只有通过网购才能得到,这也是为了找工作迫不得已的行为。而网上刚好能提供大公司的盖章实习证明,理所当然受到欢迎。

第二,有些学生压根不重视暑假实习,暑假期间只在乎吃喝玩乐或忙于备考雅思、外出旅游,临近开学,怕无法交差,得不到相应的学分,只能求助于网上的虚假实习证明。

第三,也有些冷门专业的同学因为难找实习单位,*后想到买假证明敷衍了事。

交不出实习证明是件小事,但有很多同学不知道自己买假实习证明是属于违法行为。东莞达维律师事务所徐洪辉律师表示,网购假实习证明的行为不仅从道德上来看是违法的,从法律层面解读买卖双方也都是违法行为。作为出售假证明的淘宝卖家本身因为私盖公章违反了刑法相关法律,同时也属于非法经营的范畴。对于购买的学生来说,这种行为虽没有触及刑法,但也已经属于非法交易的违法行为范畴。

标签: 校园 行业欺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