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没能进理想中学埋怨父母没用 择校热谁之过?

2013-08-26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能进名校,很多小升初的学生都选择“择校”,甘愿参加一场场“择校考”,父母们更是各显神通,花*、请客、求情、拉关系……能进到理想中学则皆大欢喜,进不了则反怪爹妈没“*途”。武汉一男孩正为自己没能进理想中学和跟父母怄气,埋怨父母没用。小升初择校热,学位难求,是谁之过?

该名男孩今年12岁,也参加了择校考试。家里花了不少*却依然进不了理想的中学。天天把自己关在房里玩电脑,父母说上两句,男孩就发脾气,埋怨他们没用。

“搞得家无宁日,恨不得天天吵架。”男孩的母亲无奈地说,面对这样的情况,实在不知道如何让儿子面对现实安心上学。

每年小升初之际,很多人热衷于择校,希望能考进名校。但往往事与愿违,*后也只能进到一间不如意的中学,而有些同学选择电脑派位,反倒进了*好的中学。这时,很多择校生就会不开心,对上学一事闷闷不乐,就像这位男孩一样,终日与电脑为伴,不思上学之事。

择校热,谁之过?家长的名校情节、高升学率的宣传、名校名师名气、教育资源不均衡都导致了择校热。家长懊丧无法帮助孩子上名校,孩子也会受影响。一家人为上名校之事起争端也在所难免。有心理**认为,如果家长不攀比,能够冷静地看待“择校热”,相信孩子在面对择校不成的处境时也能平和许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