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大学生才适合当公务员?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公务员**是铁饭碗,但依然有不少大学生往**部门挤。从六月毕业到如今,依然有大学生到处忙碌考公务员,有些大学生从不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只要条件符合就报名。其实,不是所有人适合挤公务员这座“*木桥”。怎样的大学生才适合当公务员呢?来听听职业指导**的说法。

*先要对公务员这个职业有正确的理解,有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等。

第二,要具备公务员职业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如较强的文字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总结提炼能力等,还要有健康的身心素质。第

第三,充分了解中国特色的干部成长路径和要求,做好接受基层艰苦环境磨炼的心理准备,不挑三拣四、不拈轻怕重,不贪图享受,从基层干起,从小事干起,用实实在在的努力和成绩拓展自己的人生之路。

如果你真的打算考公务员,并且非这个职位不可,那么需做好心理准备。从职业发展角度来说,据统计,只有万分之四的公务员能够升到省部级,不到1%的公务员能升到司局级。

按照目前的公务员选拔机制,能够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应该是具备较好素质的年轻人,由此看来,其竞争压力不亚于“万人过*木桥”。如果不具备高度的**觉悟和科学健康的心态,不具备胜任公务员工作的素质和能力,仅仅凭着社会上一些不准确的传闻而投身公务员队伍,或者不看自身的素质和条件,去挤这个*木桥,即使侥幸成功,也不可能走得长远。和任何行业一样,公务员职业也有一个正确选择和适应的问题。

在决心考公务员之前,你可以试问自己是否具备一名公务员的素质,自己在未来的路上要走多远。如果你志存高远,就必须接受工作中的种种考验和不公平。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难过仕途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