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当“二房东” 学校旁出租家庭公寓生意火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好点子、好机遇,是大学生创业的好开头。目前正值高校开学季,有不少应届毕业生“逮住”了这个良机,在高校周围出租家庭公寓,当起“二房东”。在厦大翔安校区正活跃着一批大学生二房东,并称有创业机会就要抓住。

人物:小王,来自东北,集美大学应届大学毕业生

他说,之前就了解到,厦大翔安校区未来发展将会有3万学生,实地观察了这里的环境后,认定公寓出租一定会*,于是选择了自主创业,跟房东签下5年租约。

几个月后,他租下的公寓周围就一下子冒出了五六家公寓,有的是房东自己经营,有的租给外地人经营。其中,有不少和小王一样,是大学刚毕业的。

小王在租下了这套公寓,添置了床铺、空调、热水器等设备,把公寓房间精心装饰了一番才对外营业。

“这两天公寓都客满了,全是送孩子来学校的家长。”公寓的主人小王说,这几天可累坏了,14个房间都租出去了,预约电话还是不断打进来。多数家长住一两天就走了,也有的会陪孩子住上四五天。

大学毕业,都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就连很多创业名家也建议大学生不要一毕业就创业,应当先积累工作经验,但小王却认为,有创业机会就要抓住。

其实,创业也因人而异,因环境而定,大学生在学校周围开店创业,相对而言比较保险,毕竟是自己熟悉的环境,能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和已有的关系链。再者,年轻人比较有想法,熟悉网络,会运用微博等手段营销,而且懂得年轻人的心思,在学校周围创业还是值得赞同的。

标签: 校园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